吃饺子的由来_2017立冬时间

2017-10-05来源 : 互联网

吃饺子的由来_2017立冬时间。立,建始也,表示冬季自此开始。冬是终了的意思,有农作物收割后要收藏起来的含意,中国又把立冬作为冬季的开始。

立冬后,老年人因为生理机能渐弱,他们抵御寒冷的能力也会衰弱,所以也是病邪乘虚而入的时候。所以,老年人这时候就一定要注意环境的变化,要尽早做好防范,小心身心遭殃。

寒冷天气使人对体内蛋氨酸的需求量增大。蛋氨酸可以通过转移作用,提供一系列适应寒冷所必需的甲基。因此,冬季应多摄取含蛋氨酸较多的食物。如芝麻、葵花子、乳制品、酵母、叶类蔬菜等。

花生煲猪蹄

制作原料:猪蹄500克,花生米适量,盐、南腐乳等调味品适量。

制作方法:先将猪蹄洗净开边,油锅烧热后将生姜爆香,放入猪蹄,加入南腐乳,炒匀,然后加适量水,加入花生,加入调味品,慢*煲两小时左右,待猪蹄软熟。

禁忌:腹泻者少食。

适宜人群:适用于肾阴虚不足之腰膝酸软,津液不足之皮肤干燥,气血不足之产后少乳及痈疽、疮毒者。

吃饺子的由来_2017立冬时间。此道菜肴有滋补阴液、补益气血的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