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养生】吃什么养生

2017-10-05来源 : 互联网

【立冬养生】吃什么养生。人体的甲状腺分泌物中有叫甲状腺素,它能加速体内很多组织细胞的氧化,增加身体的产热能力,使基础代谢率增强,皮肤血液循环加快,抗冷御寒,而含碘的食物可以促进甲状腺素分泌。

立冬与立春、立夏、立秋合称四立,在古代社会中是个重要的节日,这**皇帝会率领文武百官到京城的北郊设坛祭祀。在现在,人们在立冬之日,也要庆祝一下。

冬季的饮食调养要遵循“虚者补之,寒者温之”的传统,冬令进补,是国人数千年的习俗,立冬是一个十分重要的。

全国

今冬麦盖三层被,明年枕着馒头睡。

北方

立冬打雷要反春;雷打冬,十个牛栏九个空;立冬之日起大雾,冬水田里点萝;立冬那天冷,一年冷气多;霜降腌白菜。立冬不使牛;

立冬节气的农谚

南方

立冬东北风,冬季好天空;(闽南)

立冬南风雨,冬季无凋(干)土;(闽南)

立冬有雨防烂冬,立冬无鱼防春旱;(闽南)

重阳无雨看立冬,立冬无雨一冬干;(赣)

重阳无雨看冬至,冬至无雨晴一冬;(闽)

立冬小雪紧相连,冬前整地*当先;(江南)

西风响,蟹脚痒,蟹立冬,影无踪;(江南)

立冬不吃糕,一死一旮旯;(南方)

立冬种豌豆,一斗还一斗;(南方)

立冬前犁金,立冬后犁银,立春后犁铁(指应早翻土);(客家)

立冬晴,一冬晴;立冬雨,一冬雨;(客家)立冬北风冰雪多,立冬南风无雨雪;(江南)

【立冬养生】吃什么养生。立冬落雨会烂冬,吃得柴尽米粮空。(闽南)

标签: 立冬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