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霜降节气吃什么养生?

2017-10-21来源 : 互联网

1、梨

霜降时节吃秋梨是个不错的选择。祖国医学以为,素有百果之宗佳誉的梨,性微寒,味甘,能生津止渴,润燥化痰,润肠通便。

2、菱角

秋季是菱角上市的季节,2017霜降节气吃什么养生?人们都喜爱食用。菱角营养丰富,每百克鲜菱肉含蛋白质3.6克,脂肪0.5克,糖类24克,并含有尼克酸、核黄素、维生素和钙、磷、铁等多种营养物质,含有多种氨基酸,被视为养生之果和秋季进补的药膳佳品。

3、山药

山药为补中益气药,具有补益脾胃的作用,特别适合脾胃虚弱者进补前食用。将山药、大枣20克、米(粳米、糯米各一半)熬成粥,就是很好的选择。另外,多汗、反复感冒的气虚患者在秋季应该适度增加山药的摄入量。

4、荸荠

荸荠,又叫马蹄,2017霜降节气吃什么养生?有“地下雪梨”的美誉。荸荠性味甘寒,有清肺利咽、化湿祛痰等功效,对预防秋燥咳嗽、咽喉不适、口干欲饮等症有一定效果。与莲藕榨汁共饮效果更佳。

5、红薯

红薯富含富含人体必需的铁、钙等矿物质,属粗粮,消化慢,糖尿病人吃一些也无妨,生活中与细粮主食进行交换,对身体会更好。红薯含粗纤维,内火比较旺的人,多吃一点,有助于缓解便秘等症状。

标签: 2017霜降节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