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轨列车上路了么?有何智慧之处?

2017-10-25来源 : 互联网

智能轨道快运列车简称智轨列车:由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株洲所”)研制的**交通工具,设计*高时速为70公里,但因为***钢轨(广义铁轨)行驶,一条运行线的建设周期仅需一年,能快速投入使用。

23日,一列约32米长的高颜值“城市高铁”在湖南株洲市区上路运行和试乘,中国智轨列车上路了么?有何智慧之处?引发了前来参加湖南**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暨高峰**的世界各国人士的关注。

采用虚拟轨道跟随控制技术,没有实体轨道;纯电驱动节能环保,充电10分钟可跑25公里;柔性编组,可乘坐300-500人……

与现代有轨电车相比,智轨列车以胶轮取代钢轮,不要铺设实体的轨道,而是通过车载各类传感器识别路面虚拟轨道线路,将运行信息传送至列车**控制单元。

根据后者的指令,在**列车实现牵引、制动、转向等正常动作的同时,****控制列车行驶在既定虚拟轨道上。中国智轨列车上路了么?有何智慧之处?

长31.64米、宽2.65米、可载300多人的“小*车”沿着画在地上的“轨道”,规矩地行驶。

10月23日,在有着“中国电力机车之都”美誉的湖南株洲市中心,由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的***列智轨列车正式上路运行,奔驰在3公里长的体验线上,令前来尝鲜的海内外**惊叹不已。

标签: 中国智轨列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