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渡包袱制作方法是什么?家常做法

2017-11-13来源 : 互联网

深渡是旧徽州歙县一个古渡口,由浙江方向出入徽州的客商大多经此渡口。深渡包袱是徽州风味小吃,其特点为软嫩可口,汤汁鲜美,风味*特,易消化吸收。

美食历史

明清时行商多背包袱旅行,深渡的饮食摊主遂仿其形,创制出一种在馄饨皮上放上馅,卷包成如商人背负的包袱形状的小吃。“深渡包袱”配汤食用,入水锅煮熟捞出,馅中有*腿、香菇末,汤中除放熟猪油、酱油外,还有猪油渣末、葱、蒜、姜末,是一种方便的美味小吃。深渡包袱制作方法是什么?家常做法。

制作原料

上白面粉500克、姜末25克、猪瘦肉250克、水发香菇75克、猪油渣末50克、葱末75克、胡椒粉5克、精盐15克、笋片125克、熟猪油50克。

制作方法

一、将猪肉绞成肉茸,虾米洗净泡软,捞出(水留用)和香菇、笋片一起剁成末,放入肉茸内,加清盐(10克)、酱油(10克)、姜末、葱末(25克)与泡虾米水,搅拌上劲,制成馅料。

二、面粉加清水200克拌匀揉透,搓长条,摘成80个面剂,逐个擀成圆皮,抹上馅料,包成包袱状,成包袱生坯。包法:馅料放圆皮中心,把圆皮对折成半圆形,再对折成长条形(四折),把长条两端折回,相捏粘即好。深渡包袱制作方法是什么?家常做法。

三、锅置旺*上,倒大半锅水,烧沸后放入包袱坯,开沸时,加少许冷水,待包袱浮起,即在8个碗内,分别放入等量精盐、酱油、油渣、熟猪油,葱末和沸水250克,再将煮熟的包袱捞入碗中,每碗10个,撒上胡椒粉即成。

标签: 深渡包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