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怎么参保?缴费标准是什么

2017-11-16来源 : 互联网

持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到户籍所在社区(村)填写《芜湖市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登记表》。若本人无法填写,可由亲属或社区协办人员代填,但须本人签字、签章或留指纹确认。

需要注意的是:在芜湖没有参加过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才可以参**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哦。芜湖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怎么参保?缴费标准是什么。

参保范围:

凡具有芜湖市市区户籍、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城乡非从业居民,可以在户籍地按规定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

保险缴费档次:

*次参保时需自主选定缴费档次,按年缴费,缴费标准设为每年 100 元、200 元、300 元、400元、500 元、600 元、700 元、800 元、900 元、1000 元、1500 元、2000 元、3000 元 13 个档次。

参保人如需变更缴费档次,应于每年10月-11月到社区(村)提出申请。下一年度按新的缴费档次确定。芜湖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怎么参保?缴费标准是什么。

领取养老待遇时间:

年满 60 周岁、累计缴费满 15 年,可以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

标签: 养老保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