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保人如何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呢?有什么好处

2017-11-16来源 : 互联网

据芜湖人社局解释,只要按年缴费,**就给予缴费补贴,个人缴费、**缴费补贴全部记入个人账户并计息。达到60周岁时,个人账户养老金按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的130%核定,同时享受**另外给予基础养老金,支付**。

养老待遇标准:

芜湖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本养老金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构成,按月发放,支付**。其中,基础养老金115元/月,个人账户养老金为年满60周岁领取养老金时,按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的130%(含利息)除以139。参保人如何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呢?有什么好处。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分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3000元等13个档次,实行按年缴纳养老保险费,参保人员可自主选择档次缴费。

如果想要变更缴费档次怎么办?

参保人如需变更缴费档次,应于每年10月-11月到社区(村)提出申请。下一年度按新的缴费档次确定。参保人如何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呢?有什么好处。

参保人如何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呢?

在社区居委会办理了参保登记后,城乡居民于每月15日前将当年应缴的养老保险费存入缴费存折,市经办机构每月15日前向经办银行提供当年城乡居民的扣款明细信息。

经办银行每月20日前将扣款结果信息、资金到账凭证等反馈给市经办机构,经市经办机构核对无误后,记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至每年12月15日仍未缴费的,按中断缴费处理。

标签: 养老保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