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节气怎么养生?冬至节气该如何养生

2017-12-21来源 : 互联网

冬至这天,太阳运行至黄经270°(冬至点),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到达一年的*南端,太阳几乎直射南回归线(又称为冬至线),阳光对北半球*为倾斜。

2017年冬至是几月几号: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丁酉年(鸡年)冬月初五)

2017年冬至是几点几分:12月22日 0:27:53

2017年冬至时间:2017年12月22日 00:27 - 2018年1月5日 17:48。冬至节气怎么养生?冬至节气该如何养生。

1、注意防寒保暖。在气温降到0℃以下时,要及时增添衣服,衣裤既要保暖性能好,又要柔软宽松,不宜穿得过紧,以利血液流畅。

2、合理调节饮食起居,不酗酒、不吸烟,不过度劳累。

3、保持良好的心境,情绪要稳定、愉快,切忌发怒、急躁和精神抑郁。

4、进行适当的御寒锻炼,如平时坚持用冷水洗脸等,提高机体对寒冷的适应性和耐寒能力。

5、随时观察和注意病情变化,定期去医院检查,服用必要的药物,控制病情的发展,防患于未然。冬至节气怎么养生?冬至节气该如何养生。

6、饮食忌盲目食狗肉。一些体质虚弱和患有关节炎等病的人,在严冬季节,多吃些狗肉是有好处的。但不宜盲目食狗肉,以免食用狂犬肉,染上狂犬病。

7、饮食忌虚实不分。中医的*疗原则是“虚者补之”。虚则补,不虚则正常饮食就可以了,同时应当分清补品的性能和适用范围,是否适合自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