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冬至是几月几日吃什么?冬至节气如何养生

2017-12-21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已经是冬季中的冬至节气了,我们是不是觉得非常的冷啊,所以冬至养生中*重要的一个就是御寒保暖了。

2017年冬至是几月几号: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丁酉年(鸡年)冬月初五)

2017年冬至是几点几分:12月22日 0:27:53

2017年冬至时间:2017年12月22日 00:27 - 2018年1月5日 17:48。2017冬至是几月几日吃什么?冬至节气如何养生。

养肾为先

寒气内应肾。肾是人体生命的原动力,是人体的“先天之本”。冬季,人体阳气内敛,人体的生理活动也有所收敛。此时,肾既要为维持冬季热量支出准备足够的能量,又要为来年贮存一定的能量,所以此时养肾至关重要。

饮食上就要时刻关注肾的调养,注意热量的补充,要多吃些动物性食品和豆类,补充维生素和无机盐。狗肉、羊肉、鹅肉、鸭肉、大豆、核桃、栗子、木耳、芝麻、红薯、萝卜等均是冬季适宜食物。

多用温补少食寒凉

冬至是“冬令进补”的*佳时节,民谚素有“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今年冬令补,明年可打虎”之说。”冬至以后“阴极阳生”,此时人体内阳气蓬勃**,*易吸收外来的营养而发挥其滋补功效,充分说明在这**前后进补*为适宜。

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冬至之后,多吃温性食物,少食甚至远离寒凉食物,对于平衡人体阴阳、增强抵抗力是非常重要的。

每天泡脚御寒

寒从足底生,冬季泡脚可以帮助女性防寒保暖。每天睡前用40℃左右的热水泡脚15-30分钟,不仅能缓解腰背疼痛,还能促进睡眠。泡脚水不宜太浅,至少要没过脚面,连小腿一起泡,效果会更好。怕冷的女性晚上睡觉前*好穿上保暖的棉袜,帮助双脚御寒。2017冬至是几月几日吃什么?冬至节气如何养生。

冬至出外要保暖

到了冬至的时候,温度又会进一步的下降而且幅度也是非常大的。冬至养中*重要的就是保暖,身体暖暖的,我们的气血才会更加的顺畅,这样才能够避免很多疾病的发生。

保暖强调的是头和脚。俗话说“寒从脚下起”,脚离心脏*远,血液供应慢而少,皮下脂肪较薄,保暖性很差,一旦受寒,会反射性地引起呼吸道黏膜毛细血管收缩,降低抗病能力,导致呼吸道感染,因此在寒冷的冬至时节,脚部保暖也应加强。

标签: 2017冬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