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腊八节是几月几日?2018年腊八结婚好吗

2017-12-26来源 : 互联网

腊八节,俗称“腊八” ,即农历十二月初八,古人有祭祀祖先和神灵、祈求丰收吉祥的传统,一些地区有喝腊八粥的习俗。相传这**还是佛祖释迦牟尼成道之日,称为“法宝节”,是佛教盛大的节日之一。

2018年腊八节的日期:

2018年01月24日 星期三 (丁酉年(鸡年)腊月初八)。2018年腊八节是几月几日?2018年腊八结婚好吗。

农历腊月初八是腊八节,俗称“腊八”。汉族传统节日,民间流传着吃“腊八粥”,泡腊八蒜(有的地方是“腊八饭”)的风俗。

从节日上看

古文记载,初八日,此日生人,男女皆主聪明机智,才华横溢,幸福安乐,**无虑,父母无缘,出外逢贵,但妨克父母,宜离祖外出寻求发展,中年可卜成功,晚运欢乐富贵之命。

在这**里,家家户户除了吃腊八粥之外,还会进行一系列的活动,主要是祭祀各路神仙和自己的祖宗先灵。在古代的中国,腊八节是一个相当重要的日子,也留下许多与之相关的诗文。2018年腊八节是几月几日?2018年腊八结婚好吗。

由此可以看出,腊八节像端午节一样,*初也是为了辟邪逐疫,祭祀神灵、祖先以求庇佑的日子。久而久之,腊八节的本意也许为人们淡忘了。

但是,作为专业人士,不论是从传统习惯、还是从寓意的角度来说,腊八节都是不宜作为婚嫁日子的。

从黄历上看

2017年腊八节黄历:

公历:公元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摩羯座

农历:二零一六年 十二月(大) 初八 属猴

冲煞:冲狗(丙戍)煞南

宜:祭祀 祈福 订婚 赴任 结婚 求嗣 解除 动土 搬家 纳财 竖柱 上梁 安葬 出行 开工 立券 求财 入宅 平*道涂 嫁娶 纳采 开张 开业 开市 移徙

忌:掘井 词讼 分居 栽种 开渠 放水 装修 盖屋 造桥 筑堤 纳畜 开仓 置产 经络 修造

从上面看,2017年腊八节适合结婚。

标签: 2018年腊八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