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怎样做服装导购?如何做好一名服装销售员

2017-12-27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一名服装导购员,对于销售一定要懂得相应的销售技巧。从人的心理本质上来看,被别人承认是人的一种本质的心理需求。如果顾客只是为了购置美丽的新衣,你就夸穿着漂亮,让人眼前一亮就好!

服装导购员*先要做到以下几点

1.微笑。微笑能传达真诚,迷人的微笑是长期苦练出来的。新手怎样做服装导购?如何做好一名服装销售员。

2.赞美顾客。一句赞美的话可能留住一位顾客,可能会促成一笔销售,也可能改变顾客的坏心情。

3.注重礼仪。礼仪是对顾客的尊重,顾客选择那些能令他们喜欢的导购员。

4.注重形象。导购员以专业的形象出现在顾客面前,不但可以改进工作气氛,更可以获得顾客信赖。所谓专业形象是指导购员的服饰、举止姿态、精神状态、个人卫生等外观表现,能给顾客带来良好的感觉。

5.倾听顾客说话。缺乏经验的导购员常犯的一个毛病就是,一接触顾客就滔滔不绝地做商品介绍,直到顾客厌倦。认真倾听顾客意见,是导购员同顾客建立信任关系的*重要方法之一。顾客尊重那些能够认真听取自己意见的导购员。

学会倾听

沟通的*好方法就是倾听。有些服装导购员以为推销全凭口才,他们不明白倾听的重要。用心倾听是对人*好的尊重和关心,对方的需要都是从倾听中得来的。一场谈话,用三分之一的时间说话,用三分之二的时间去倾听,就是一场成功的谈话。新手怎样做服装导购?如何做好一名服装销售员。

学会赞美

为什么要去赞美别人,我们先去了解一下人性。人*先是对自己感兴趣,人们关心的是自己而不是别人。所以赞美的**在于:

(1)人们喜欢赞美他们的人;

(2)人们不喜欢反对他们的人;

(3)人们不喜欢被反对。所以你一定要“按照人们的本质去认同他们”、“设身处地去认同人们”,而不要用自己的眼光去看别人,更不要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别人。

正确的提问和影响顾客

在已掌握的顾客资料和认真倾听顾客的谈话中,你如果还不能**把握顾客的真正需求和可能购买你的产品*大动机、动力时,你要在与他的交谈中有目的请教式的提问,以真正把握顾客的购买原动力。

然后你开始巧妙的影响顾客,促使顾客按照你的意愿去做的**步,是找出促使他们这样做的原因,这你已掌握了,就是顾客的够买动机。

第二步是你向顾客说明你可以帮助他,尽量引用顾客的话和一些例子,告诉顾客我们的产品能满足你的要求,是你想要的东西。

按照你说的顾客就会受益。第三步是尽量用问只用“对”来回答的问题,影响顾客做出肯定的回答,做成交的动作,从而影响顾客做出购买决定。

如何面对**

**恐怕是一个服装导购员经常碰到的事情了。被**时一定要*先从对方的角度着想一下,是什么原因,是产品质量、价格方面的问题,还是自己沟通失误的原因,找出解决对策,看看能否挽回危局。

标签: 服装导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