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茶用什么壶泡比较好?什么材质的杯泡最合适

2018-01-02来源 : 互联网

茉莉花茶,有“在中国的花茶里,可闻春天的气味”之美誉!

茉莉花有清肝明目、生津止渴、祛痰*痢、通便利水、祛风解表、疗 瘘、坚齿、益气力、降 血 压、强心、防龋防辐射损伤。茉莉花有抗 癌、抗 衰老之功效,使人延年益寿、身心健康。

1、行气开部。茉莉花所含的挥发油性物质,具有行气止痛,解郁散结的作用,可缓解胸腹胀痛,下痢里急后重等病状,为止痛之食疗佳品。茉莉花茶用什么壶泡比较好?什么材质的杯泡*合适。

2、抗菌消炎。茉莉花对多种细菌有抑制作用,内服外用,可*疗目赤,疮 疡,皮肤溃 烂等炎性 病症。

茉莉花食疗:茉莉花菜又称木梨花、奈花、香花等,常饮茉莉花,有清肝明目、使人延年益寿、身心健康。

食用方法有茉莉花炒鸡蛋、茉莉冬瓜汤、茉香蜜豆花枝片、枸杞茉莉鸡、茉莉花粥、茉莉豆腐、茉莉银耳汤等。

茉莉花茶通常使用透明的玻璃杯泡*好。下面说一下泡制方法:

1、品饮**名优茉莉花茶,通常采用透明的玻璃杯冲泡。冲泡茉莉花茶时把玻璃杯放在茶盘内,取花茶二三克入杯。茉莉花茶用什么壶泡比较好?什么材质的杯泡*合适。

2、用90℃左右开水冲泡茉莉花茶,冲泡3分钟后,揭开杯盖一侧,鼻闻汤中氤氲上升的香气,顿觉芬芳扑鼻而来。

3、茉莉花茶汤稍凉适口时,小口喝入,在口中稍事停留,茶汤在舌面上往返流动一二次,充分与味蕾接触。品尝茉莉花茶味和汤中香气后再咽下,要如此一二次,才能尝到茉莉花茶的真香实味。

标签: 茉莉花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