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怎么做宝宝爱吃?怎么做瘦肉粥给宝宝吃

2018-02-28来源 : 互联网

瘦肉粥是非常受欢迎的食物,很多人都习惯自己动手做。我们都知道肉类含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丰富,能为身体补充营养,对于宝宝来说,瘦肉做成粥更易消化。

鲜虾瘦肉粥

原料:瘦肉、鲜虾仁、大白菜各适量

做法:

1、将瘦肉洗干净切片放入麻油和少量盐腌一会,将虾洗干净去头和壳(可切成碎米粒状),取大白菜叶子洗干净切成碎米粒状。

2、粳米淘洗干净,放入装有开水的锅中,入锅继续上*烧开,再入瘦肉。猪肉怎么做宝宝爱吃?怎么做瘦肉粥给宝宝吃。

3、再次煮开后将瘦肉捞起,剁成肉末后再放到锅里面煮,煮开后放鲜虾仁、精盐、姜丝,改小*熬煮成粥后,放入大白菜煮2分钟,入麻油即可盛起食用。

小贴士:此粥口感润滑,营养丰富、鲜咸适口,适合8个月以上宝宝食用。

猪肉白萝卜馅饼

材料:面粉300g、猪肉150g、白萝卜500g、料酒适量、老抽适量、生抽适量、葱适量、鸡粉适量、食盐适量、食用油适量、香油适量、姜适量。

做法:

1、准备食材:面粉、白萝卜、肉馅。

2、面粉加温水合成比较柔软的面团,盖上保险模醒30分钟。

3、猪肉馅中加入老抽、生抽、料酒、食盐、鸡粉、葱姜末、食用油搅拌均匀。

4、白萝卜洗净去皮攃丝,擦成丝的白萝卜放少许食用盐腌渍一会(吃不惯白萝卜味可以用水焯一下,去除白萝卜味)。

5、腌渍好的白萝卜丝挤去水分,放入拌好的肉馅中。

6、醒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稍微揉几下。

7、揉好的面团分成剂子。

8、擀成中间略厚四边薄的面皮(剂子大小随意)取一份面皮,放上拌好的馅料。

9、像包包子一样收紧口。

10、收口朝下,用手轻轻按扁,成小馅饼坯子。

11、做好的饼坯子放入电饼铛,一面定型翻煎另一面,两面金黄,并鼓起即可出锅。

12、鲜美多汁的小馅饼上桌。

韭菜猪肉饺子馅

材料:猪肉末500g、韭菜400g、饺子皮400g、葱适量、姜适量、料酒适量、酱油适量、盐适量、糖适量、鸡粉适量、芝麻油适量。

做法:

1、葱姜切末。

2、猪肉馅中加入姜末、酱油、料酒、花椒粉、盐、鸡粉及少许糖。

3、用筷子顺一个方向搅拌上劲儿。

4、加入葱末后,将芝麻油适量淋在葱末上后稍微搅拌,均匀即可。

5、将韭菜摘洗干净,控净水后,顶刀切成末。

6、将韭菜末加入到肉馅中。

7、轻轻翻拌均匀即可,不要搅拌过度哦。

8、将适量韭菜猪肉馅料放在饺子皮中。如果是买市售的饺子皮,*好在饺子皮边缘(半圆即可)刷少少量的清水,这样更容易粘合,包好的饺子煮的时候就不会破裂了。

9、对折稍微捏一下边缘。

10、双手虎口夹住饺子皮的边缘稍稍用力捏一下。

11、全部包好入开水锅中煮熟即可。猪肉怎么做宝宝爱吃?怎么做瘦肉粥给宝宝吃。

猪肉白菜炖粉条

材料:五花肉300g、大白菜250g、东北拉皮100g、油适量、盐适量、葱姜适量、料酒20ml、红烧酱油25ml、白糖5g、鸡精适量。

做法:

1、东北大拉皮干货。

2、把拉皮用清水浸泡备用。

3、五花肉加入葱姜清水煮上5分钟,然后捞出切片。

4、炒锅到油烧热,放入白糖小*炒糖色。

5、然后放入五花肉翻炒。

6、加入葱姜。

7、翻炒至五花肉变为黄。

8、淋入料酒出香。

9、加入酱油。

10、翻炒至五花肉上色。

11、加入适量的清水中小*烧制40分钟。

12、然后放入切片的大白菜。

13、加入盐继续炖煮至白菜变软。

14、再加入泡好的拉皮。

15、炖制拉皮变透明,加入少许鸡精。

16、翻炒均匀关*。

菠菜瘦肉粥

原料:菠菜100克、猪肉60克、白粥1小碗、植物油3克、盐1克

做法:

1、将菠菜洗净,切成碎片,猪肉洗净后剁碎。

2、待锅内白粥煮开后,放入猪肉,稍煮至肉变色。加入菠菜,煮熟后放入油、盐,煮开就可以了。

小贴士:猪肉加菠菜,既能补充蛋白质,又能添加维生素。两者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素,宝宝常吃可以预防贫血,促进细胞繁殖,激活大脑,增强活力。适合8个月以上宝宝食用。

玉米瘦肉粥

原料:玉米楂子1杯、清水8杯、猪瘦肉100克,鸡蛋1个,淀粉1/2小勺、绍酒味精少许,精盐1/3小勺、鸡粉1小勺

做法:

1、玉米楂子泡6小时,下入锅中加清水烧沸转小*盖2/3锅盖慢煮1小时。

2、猪肉切片,加入淀粉、绍酒、味精腌15分钟鸡蛋打入碗中搅匀备用。将腌好的肉片下入粥内,煮5分钟,再淋入蛋液加入精盐、鸡粉,即可。

小贴士:鲜香味美,适合8个月以上宝宝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