蚝油是什么油?蚝油是什么做的

2018-03-01来源 : 互联网

蚝油是用蚝(牡蛎)熬制而成的调味料。蚝油是广东常用的传统的鲜味调料,也是调味汁类*大宗产品之一,它以素有"海底牛奶"之称的蚝牗牡蛎牍为原料,经煮熟取汁浓缩,加辅料精制而成。

耗油是一种调味品,在广东沿海地区使用的比较多,合烹制多种食材,如肉类、蔬菜、豆制品、菌类等,同时在煮面的时候也可以放一点调味。蚝油是什么油?蚝油是什么做的。

蚝油味道鲜美、蚝香浓郁,黏稠适度,营养价值高,亦是配制蚝油鲜菇牛肉、蚝油青菜、蚝油粉面等传统粤菜的主要配料。

蚝油,是用蚝(牡蛎)与盐水熬成的调味料,有“海底牛奶”之称。它可以用来提鲜,也可以凉拌、炒菜,我国及菲律宾等国家常用。

蚝油不是油质,而是在加工蚝豉时,煮蚝豉剩下的汤,此汤经过滤浓缩后即为蚝油。它是一种营养丰富、味道鲜美的调味佐料。

食用方法及保管: 在炖肉、炖鸡及红烧鸡、鸭、鱼等食物时,加入蚝油佐味,更加鲜美可口。由于它们蛋白质中含有人体必需的缬氨酸、亮氨酸、赖氨酸等氨基酸,营养价值也高.

蚝油跟酱油一样都不是油脂,而是一种调味料冷热食用皆适宜。蚝油是什么油?蚝油是什么做的。

蚝油用途广泛,适合烹制多种食材,如肉类、蔬菜、豆制品、菌类等,还可调拌各种面食、涮海鲜、佐餐食用等。因为蚝油是鲜味调料,所以使用范围十分广泛,凡是呈咸鲜味的菜肴均可用蚝油调味。蚝油也适合多种烹调方法,既可以直接作为调料蘸点,也可用于加热焖、扒、烧、炒、熘等,还可用于凉拌及点心肉类馅料调馅。不过蚝油的使用也有一些小窍门。

蚝油食用注意事项

1、切忌同辛辣调料、醋、糖同用:用耗油做调味品的时候,一定要记住,不能同辛辣调料、醋、糖等其他调料共用,因为这些调料会掩盖住腰围的鲜味,使耗油的鲜味无法出来。

2、出锅时再放耗油:因为蚝油若在锅里久煮会失去鲜味,并使蚝香味逃逸。一般是在菜肴即将出锅前或出锅后趁热立即加入蚝油调味为宜,若不加热调味,则味道效果将逊色些。

标签: 蚝油是什么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