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糖人的糖是什么糖?糖人用什么糖做的

2018-03-01来源 : 互联网

制作糖人是一种中国传统手工技艺,制作者都挑一个担子,一头是加热用的炉具,另一头是糖料和工具。糖料由蔗糖和麦芽糖加热调制而成,本色为棕黄色,也有的加入颜料或色素使之呈红色或绿色。

制作时*候的控制是关键,过热则太稀易变形,冷了又会太硬无法塑形。使用的工具很简单,多是勺形和铲形的。这个糖人是以熬化的蔗糖或麦芽糖做成的各种造型,有人物、动物、花草等。


白砂糖添水熬成浆液,一直加热然后塑性*后冷却定型。或麦芽糖。*好是:去超市买糖稀,问一问就知道了。做糖人的糖是什么糖?糖人用什么糖做的。


据说宋代即有糖人,多是平面造型,如同今天的糖画,时称戏剧糖果,后来也被称作稠糖葫芦、吹糖麻婆子、打秋千稠饴、糖宜娘、糖官人、糖宝塔、糖龟儿等等。

吹糖人

“吹糖人”是一种传统的民间工艺,据说宋代时就有,时称“戏剧糖果”。“吹糖人”所用的原料主要是艺人自己熬制的饴糖(也称转化糖),糖体为咖啡色。

熬制饴糖的主要原料是淀粉。艺师们都有自己*到的配方和熬制方法,整个过程全凭经验来判断,所以积累的操作经验显得十分珍贵。做糖人的糖是什么糖?糖人用什么糖做的。

画糖人

画糖人,是民间用食糖来造型的艺术样式,多流传于四川各地,以自贡地区的品种*多、内容*为丰富,其造型亦*为趣味。

塑糖人

塑糖人,即用模具塑造者。

吹糖人有金瓜、石榴、桃子、鸡狗、猴吃桃、元宝灯笼、寿星、和合二仙、渔翁钓鱼;画糖人有文人武士、宝剑、龙凤、麒麟、鸟兽等;塑糖人有罗汉、财神、寿星、狮子、宝塔等。

标签: 做糖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