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装是什么?唐制汉服主要分为哪些

2018-03-01来源 : 互联网

唐装是中国的一种服饰,指唐制汉服,为汉族服饰系统中一种款式,特征是交领、右衽、系带、无扣或布扣。代表有齐胸襦裙、唐圆领袍、交领襦裙等。

唐装中的妇女上衣种类一般分为襦,袄,衫三种。襦是一种衣身狭窄短小的夹衣或棉衣。袄长于襦而短于袍,衣身较宽松,也有夹衣或棉衣。襦、袄有窄袖与长袖两类。唐装是什么?唐制汉服主要分为哪些。

唐制汉服主要分为

1:襦裙

2:唐代大袖衫

3:幞头

4:圆领窄

5:半臂

6:改良唐装(唐代服饰)

唐代妇女服装可归纳为三种类型:唐装是什么?唐制汉服主要分为哪些。

1、窄袖衫襦、长裙;2、胡服;3、女着男装。这三种不同特点的服装,构成了盛唐女装的主流。妇女衣胡服、着男装,更是盛唐的一大特点。

唐朝诸多新颖的服饰中,胡服是影响*为*大的一种。胡服,指胡人所穿的衣服,即西北地区少数民族(历史上称北方的民族为“胡”)的服装,与当时中原地区宽大博带式的汉族服装,有较大差异。

一般多穿短衣,长裤和革靴。衣身紧窄,活动方便,史称“胡服”。

标签: 唐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