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绿茶有什么好处和坏处?绿茶怎么冲泡

2018-03-01来源 : 互联网

绿茶,是中国的主要茶类之一,是指采取茶树的新叶或芽,未经发酵,经杀青、整形、烘干等工艺而制作的饮品。

其制成品的色泽和冲泡后的茶汤较多的保存了鲜茶叶的绿色格调。常饮绿茶能防癌,降脂和减肥,对吸烟者也可减轻其受到的尼古丁伤害。

绿茶中的这些天然营养成份对防衰老、防癌、抗癌、杀菌、消炎等具有特殊效果,是其他茶类所不及的。

绿茶我国被誉为“国饮”。现代科学大量研究证实,茶叶确实含有与人体健康密切相关的生化成份。喝绿茶有什么好处和坏处?绿茶怎么冲泡。

茶叶不仅具有提神清心、清热解暑、消食化痰、去腻减肥、清心除烦、解毒醒酒、生津止渴、降*明目、止痢除湿等药理作用,还对现代疾病,如辐射病、心脑血管病、癌症等疾病,有一定的药理功效。

茶叶具有药理作用的主要成份是茶多酚、咖啡碱、脂多糖、茶氨酸等。

泡绿茶采用两种方法冲泡:一是上投法,它适用于外形紧结的**名优绿茶,即先将摄氏75—85度的热水冲入杯中。二是下投法,先放茶叶后直接倒85度左右的热水,适合普通绿茶。喝绿茶有什么好处和坏处?绿茶怎么冲泡。

正确的泡绿茶饮用,能使口感更好,而且喝起来更加健康。泡茶有一定的讲究,尤其是水温。

一般的绿茶冲泡方法及注意事项:

冲泡绿茶时,水温控制在80℃~90℃左右。若是冲泡绿茶粉,以40℃~60℃的温开水冲泡即可。份量是2公克绿茶粉配450毫升的白开水。

冲泡茶叶的**泡不要喝,冲了热水后摇晃一下即可倒掉。

绿茶粉不可泡得太浓,否则会影响胃液的分泌,空腹时*好不要喝。

标签: 喝绿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