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个税起征点什么时候调整?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2018-03-09来源 : 互联网

税制改革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热点。个人所得税是对个人(自然人)取得的各项所得征收的一种所得税。那么2018个税起征点什么时候调整?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一起看看吧!

*先源于个人所得税免征额本身就是一个应该调节的变量。2011年,个税起征点从2000元提高到3500元。

纳税人从9000多万人减少至3000多万人,纳税面由28%降至8%左右,普通工薪阶层特别是中低收入者受益*大。现在七年过去,GDP、人均可支配收入、*低工资都涨了不少。


提高个税起征点是必然趋势,时间问题而已,期待能够有所调整~


我国的个税起征点自1980年确定为800元后,历经了三次调整。现行的个税起征点3500元于2011年开始执行,之后7年未做调整。近年来个人所得税法的滞后性日渐凸显,提高个税起征点的呼声越来越强烈。

个人所得税计算包括几部分:

1、工资:即初始收入(合同上所写的收入)

2、三险一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住房公积金(属于五险一金的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不由个人缴纳)

3、起征点:现行3500元

4、税率:由3%上涨到45%,有7个等级,分别与7个不同区间的应纳税额对应

5、速算扣除数:由0上涨到13505,也有7个等级,与不同税率相对应。(以上信息仅供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