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挑选香瓜?吃香瓜需要注意什么

2018-03-17来源 : 互联网

香瓜是生活中常见的水果,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有助于消化。香瓜也叫甜瓜,听名字我们就知道非常的甜,所以深受人们的喜爱。那么怎么挑选香瓜?吃香瓜需要注意什么?

生吃。洗干净直接切开生吃。大自然清新的口感让人精神振奋。香瓜可以作为一道甜点食用,加一些沙拉和别的水果,也很美味。

怎么挑选

1、香瓜有多品种 白色要挑皮,皮光滑色泽越白越好。丰田:色泽黄闻着有香味。黄皮香瓜:色泽鲜艳黄,发红发紫好。伊丽莎白瓜:要闻着有香味,要色泽黄。

2、用手弹稍有点颤音的好吃呦!手感要太软还要闻下有甜香味才好吃.

3、看香瓜成色:要挑带黄种,再用鼻子闻,能闻到瓜香味的证明是熟透瓜。

4、还要看瓜藤,细瓜藤则好瓜.

5、看其瓜形来说:形状规则的瓜要好点。

①香瓜有两头,头有大圆头小头蔓端第步看小头,边蔓和瓜连接处否有自断掉痕迹。瓜熟蒂落的瓜地方会有自落下坑,熟瓜摘下来上带蔓。

②看大头:用手指略用力压下,感觉略软些应该熟了,个别品种大头小且硬。

③闻大头:一般熟瓜大头味道比较浓郁、香气淡或没味道的可能是水瓜。

食用香瓜注意事项

1、香瓜不能和苦瓜以及西瓜一起吃,体弱的人吃了会出现腹泻。

2、香瓜不能和冰镇的消暑饮品一起吃,因为同为寒性食物,吃了对身体不好,体弱的人吃了会拉肚子。

3、香瓜也不宜和大补的**或先或后一起吃,会影响**的功效。

4、香瓜也不宜和榴莲一起吃,两者相克,一起吃达不到各自的功效。

5、香瓜不能和黄连或者具有同等功效的药物一起吃,吃了会出现严重的腹泻。

6、香瓜的果肉可以生吃,而味道爽口,但香瓜的瓜蒂是有毒的,食用过量就会中毒,所以得注意不要吃瓜蒂了。

标签: 香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