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喝什么茶?夏天喝什么茶养生

2018-04-03来源 : 互联网

天气越来越炎热,马上夏天就要来了,高温天气让人体流汗速度变得更快,此时一定要多注意补水,喝茶是夏季*养生的方法之一,夏季喝茶就是一个不错的养生方式。那么夏季养生喝什么茶?夏天喝什么茶养生?

菊花茶

菊花茶可清热解表,清肝明目。适宜在夏天感冒、发热、微恶风寒、口干、尿黄、舌质红、苔薄黄时饮用,也可用于高血压初期出现头痛、目赤等症状时饮用。

具体做法,每天用5克的干菊花泡茶饮用,也可将菊花与金银花、甘草同煎代茶饮用,煎煮时间不能太长。

枸杞茶

枸杞子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C、钙、铁,具有补肝、益肾、明目的作用,因为本身就具有甜味,不管是泡茶或是像葡萄干一样当零嘴来吃对计算机族的眼睛酸涩、疲劳、视力加深的问题都有很大的帮助。

原料:枸杞10g、花茶3g、冰糖10g。

用法:用250ml开水冲泡后饮用,冲饮至味淡。

功能:滋肾润肺,补肝明目。

用途:肝肾阳亏,腰膝酸软、头晕目眩、目昏多泪;虚劳咳嗽;消渴;遗精。

洞庭碧螺春

碧螺春中的咖啡碱能兴奋中枢神经系统,帮助人们振奋精神、增进思维、消除疲劳、提**率。此外,茶中的茶碱和咖啡碱还有助于*疗水肿,促进脂肪的代谢。

二子茶

二子茶是由决明子、枸杞子泡制而成,有益肝滋肾、明目通便的功效,适宜于高血压引起的头晕目眩、双目干涩、视物模糊、**干结等症状。

金银花茶

夏天想要清热解毒的话,可以喝金银花茶。金银花茶具有很好的清热剂的功效,对于夏天体内热气较重引起的热毒、疮毒以及温热病都有很好的防*效果。

另外金银花茶还能够帮助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帮助皮肤抵抗紫外线等等。

取决明子50克,枸杞子15克,冰糖50克。将决明子略炒香后捣碎,与枸杞子、冰糖共放茶壶中,冲入沸水适量,盖闷15分钟代茶频频饮用,每天1剂。

绿茶

绿茶味略苦性寒,具有消热、消暑、解毒、去*、降燥、止渴、生津、强心提神的功能。

绿茶绿叶绿汤,清鲜爽口,滋味甘香并略带苦寒味,富含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等营养成分,饮之既有消暑解热之功,又具增添营养之效。

这类茶比较细嫩,不适合用刚煮沸的水泡,以80℃~85℃为宜,茶与水的比例以1:50为佳,冲泡时间为2~3分钟,*好现泡现饮。

标签: 夏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