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做什么投资最好?"碎片"商机"打捞"近千万

2014-05-25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做什么投资*好?创业是个不断发现**的过程,一成不变的创业永远只能停在起跑线被别人超越。他们两个都是年近45个老大哥。从高科技碎片中打捞商机,一不小心*了近千万,而且成功入选了国内千人计划。现在做什么投资*好?这是一个令人难以想象的过程,但是他们奋斗过后的坦途让人又充满惊喜。成立四年不到,只有20多人的团队成为了全国重要的研发成功。

韩小逸和袁海骏,舜宇海逸公司的两位创始人,都入选了**“千人计划”。就在这星期,他俩的研发成果将参加一场全国性的“技术大考”。这项成果的“萌芽”经过,颇为奇特——从泡沫里“打捞”创业机遇

在浦东张江,舜宇海逸公司成立才3年半,员工只二三十人,却已集聚起诸多“上好”的创业元素——***先进技术、数千万元投资、上千亿元的潜在市场。现在做什么投资*好?两位创始人都入选了**“千人计划”,在全国,这样的“千人组合”团队也堪称“阵容豪华”。

就在这星期,他俩将带着研发成果参加一场全国性的“技术大考”。如能过关,前方将是一片坦途。

在所有把他们引向成功的外部因素中,国家对“千人计划”入选者的支持,上海和浦东创新创业的条件、氛围都很重要;但除此之外,有个因素恐怕会吓人一跳:高科技泡沫。如果泡沫不曾膨胀和破碎,这个浦东版的硅谷创业故事就无从说起。他们的创业机遇是从泡沫里“打捞”出来的。

在**里琢磨“泡沫后商机”

韩小逸和袁海骏,一个是上海人,一个是上海女婿,都在海外拿了博士,头一次碰面是在硅谷。

本世纪初,硅谷的Avanex收购了另一家创业企业。现在做什么投资*好?他俩此前分别是两家公司的技术骨干,由此做了同事。那会儿,正是光通讯的泡沫膨胀期。

泡沫,是指光纤宽带网的过度投资。韩小逸说,那时Avanex是光纤器件的一线供应商,订单排到了2年后。有那么一个月,经过拼命招聘,公司员工总数一气增加了50%。

Avanex于2000年在纳斯达克上市,发行价36美元。纽约开市时,加州才天亮。韩小逸记得,上市那天,公司所有人都早早起床盯盘,第一笔的成交价就飙到了170多美元,群情振奋。Avanex股价曾一路摸高到270美元。但到2004年韩小逸离职时,股价已掉到个位数。大势不好,他的部门被公司“断腕”。

股价折磨投资人,却未必伤到搞技术的。韩小逸和袁海骏投缘,即便离了职,他每年都会趁着去硅谷出差,到袁家坐坐。两人天马行空地神聊,碰撞出不少点子。

袁海骏说,泡沫破灭,光通讯元器件成了“没落贵族”,价格急跌而供应过剩,这是机会。

现在做什么投资*好?就像“硅谷传奇”的标准版本,**成了袁海骏检验技术创意的实验室。身为***的光电专家,他搜肠刮肚,想在现成的光纤技术方案里选出一个,嫁接出别样的可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