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防病保健不能忽略

2015-07-14来源 : 互联网

夏令酷热多雨,不管是热邪还是湿邪,皆能伤人致病。不要忽略了感冒。夏日感冒,称之为“热伤风”。常见症状是流涕、鼻塞、打喷嚏,甚至于发热同时又汗流浃背,还有的**、呕吐、腹泻。此种感冒常不能迅速**健康,尤其是老年人与儿童,易转化其他病。

要谨防疰病。疰夏,又叫苦夏,是夏季常发生的一种病症。主要是有些人对气候的变化适应能力较低,不能很好地适应夏季炎热、潮湿的气候。这时大脑和神经系统处于抑制状态,心肺的功能降低,胃肠道分泌的消化液减少,食物不能很好的消化和吸收。体质虚弱、易患疰夏之人,在秋冬之季可服用一些补肺、健脾、益气之品。

中暑的防*。中暑,俗称发痧,是炎夏易发的疾病。在临床上,中暑由于产生原因不同,所患症状也差异很大,可分为下列四型:一是中暑高热,亦叫热射病。主要是体温不能发散引起,为中暑中*严重者;二是中暑衰竭,亦叫热衰竭。

还有汗斑的防*,痱子的防*,疖子的防*,蔬菜日光皮炎的防*:此病是由于短期内进食大量的某种蔬菜,如油菜、笕菜或野生的紫云英、灰菜等,加上日光暴晒过度所引起的。这些蔬菜和野生蔬菜中有一种游离物质,随食入的蔬菜增多而产生蓄积。

标签: 夏天种类防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