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的养生功效有哪些

2015-07-1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喜欢吃海带,海带营养丰富,不仅可以补充人体所需,多吃些海带,更有抵御严寒、补充钙质、增强免疫、预防疾病等很多养生**功效。

众所周知,海带的营养十分丰富,含有碘、铁、钙、甘露醇、胡萝卜素等人体所需要的成分。海带中含有一种叫做海带多糖的有效成分,能降低人体血清总胆固醇、甘油三酯的浓度。海带多糖还具有抗凝血的作用,可阻止血管内血栓的形成。海带中还富含纤维素,纤维素可以和胆汁酸结合排出体外,减少胆固醇合成,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

另外,人怕冷与机体摄入某些矿物质较少有关。如钙在人体内含量的多少,可直接影响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缩性和兴奋性;血液中缺铁常表现为产热量少、体温低等。因此,补充富含钙和铁的食物可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而海带正是人类摄取钙、铁的宝库。每100克海带中含钙高达1177毫克,含铁高达150毫克,所以吃海带对儿童、妇女和老年人均有重要的**作用。因而,食用海带,可增加人体的抗寒能力。

海带的养生**功效可谓举不胜举。中医认为,海带可温补肾气,增强免疫能力。同时由于它脂肪含量非常低,热量小,也十分适合有减肥需求的人群食用。

标签: 养生功效海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