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抗疲劳的4种营养粥不可不试

2016-01-26来源 : 互联网

春暖花开的季节,到底有哪些营养粥可以帮助大家抗疲劳呢?其实如今大部分人由于工作和生活的各种压力,都会有或多或少的慢性疲劳的问题的,这时候的慢性疲劳是容易引起其身体产生不适的,对于日常工作和生活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大家要尽早的减缓慢性疲劳。

而很多的饮食方法都是可以帮助大家缓解慢性疲劳的,下面美食小编就给大家具体介绍下这方面的内容:

1、人参糯米粥:取人参10克,山药粉、糯米各50克,红糖适量。先将人参切成薄片,与糯米、山药共同煮粥,待粥熟时加入红糖,趁温食服,每天1次。该粥具有补益元气、兴奋中枢神经、抗疲劳、强心等多种作用,故食用该粥对慢性疲劳综合征有良好效果。但应注意,高血压、发烧患者不宜服。

2、鸡归粳米粥:取乌骨鸡1只,糯米50克,黄芪45克,当归、大枣各15克,肉桂3克,食盐适量。先将乌骨鸡宰杀后去毛和内脏,洗净备用;再将黄芪、当归、大枣、肉桂加水煎煮2次,第2次煮沸后30分钟,取药汁2000毫升,与乌骨鸡、粳米同入砂锅中,共同煮粥,加入食盐适量,吃鸡饮粥,每周1~2次。该粥具有滋补强身、调整内脏功能的作用,能发挥显着的抗疲劳功效。

3、鳗鱼山药粥:取鳗鱼1条,剖开去内脏,山药、粳米各50克,各种调料适量。先将鳗鱼切片放入碗中,加入料酒、姜、葱、食盐调匀,与山药、粳米共同煮粥食服,每天1次。该粥具有气血双补,强筋壮骨,使肌肉结实的作用,经常服用该粥,疲劳即可消除。

4、消疲灵药粥:取市售消疲灵10-20克,调稀粥食服,每天3次。该粥具有益气健脾,养血安神,消除疲劳的功效,对慢性疲劳综合征有满意疗效。

安徽美食网小编温馨提示:以上这些粥都是可以帮助大家调整气血的,而气血一旦正常,就能很好的保证大家的身体健康,同时就能很好的缓解慢性疲劳的问题。

标签: 春季抗疲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