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汤营养丰富好喝 生这些病不能喝

2016-11-28来源 : 互联网

在我们印象中,人一旦生病,亲戚朋友就会炖着鸡汤给病人喝。不过鸡汤确实有很好的营养,但不是任何病人都能喝。据所知,鸡汤虽营养丰富,但有有些病人却不适宜喝。

虽然鸡汤不能*病,但它却能缓解病人的身体病症状,还能改善人的免疫机能。其原因是鸡汤能够有效地抑制人体内的炎症以及黏液的过量产生,有助于减少鼻腔的堵塞和喉咙的疼痛感,咳嗽的次数也会相对减少。所以,当人生病时,总会下意识炖鸡汤喝补充营养。

但是,鸡汤并不是**的,有些病人甚至不适合喝鸡汤。

1、胃酸过多:鸡汤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因此患有胃溃疡、胃酸过多或胃出血的病人,一般不宜喝鸡汤。

2、胆道疾病:胆囊炎和胆石症经常发作者,不宜多喝鸡汤,因鸡汤内脂肪的消化需要胆汁参与,喝鸡汤后会刺激胆囊收缩,易引起胆囊炎发作。

3、高血压症:高血压患者喝鸡汤,除引起动脉硬化外,还会使血压持续升高,难以降下。

4、高血脂症:鸡汤中的脂肪被吸收后,会促使胆固醇进一步升高。胆固醇过高,会在血管内膜沉积、引起冠状动脉硬化等疾病。

5、肾功能不全:鸡汤内含有一些小分子蛋白质,患有急性肾炎、急慢性肾功能不全或尿毒症的患者,由于患者肾肝对蛋白质分解产物不能及时处理,喝多了鸡汤就会引起高氮质血症,加重病情。

其实,很多人炖出来的鸡汤并没想像中营养,尤其是炖了很久的高汤,经过长期的煲炖,鸡汤里只含有从鸡油、鸡皮、肉与骨中溶解出来的水溶性小分子物质,除此之外就是油和热量,嘌呤的含量也很大,客观上来说并不营养。而这些对于痛风和心血管病人来说,是很不适宜喝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