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年龄最新规定65岁对大家有什么影响

2016-12-05来源 : 互联网

虽然今年还看不到中国的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但*终延迟退休的年龄可能已经锁定,媒体称方案可能定在65岁。据报道,一位参与人社部延迟退休政策讨论的人士透露:“目前讨论的延迟退休的规划,延迟退休的目标是65岁。”

报道称,延迟退休方案尚未涉及65岁之后退休的情况。上述人士还称:“政策不鼓励提前退休,只能到规定的时间,才能领取养老金。”

上周末****网曾提及,媒体援引人社部养老保险司原副司长张建明称,原计划今年**、明年公示、2021年开始执行的延迟退休方案“目前方案还在报批中,预计明年**方案,并在下届**任期推行。”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退休人员是8000多万,平均退休年龄不到55岁。这和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退休年龄在65岁左右的情况存在较大差异。

总的考虑是,根据人口老龄化的趋势和劳动力状况,把握调整的节点和节奏,“小步慢走,渐进到位”, 即每年只会延长几个月的退休年龄,同时提前向社会预告,给公众以心理预期。

中国劳动年龄人口至少已连续第三年萎缩。为缓解老龄化问题和财政兜底压力,延迟退休成为改革一项重要内容。当前公众关注的焦点集中于养老金待遇。目前养老保险基金筹资渠道中,财政补助是一个重要方面。

去年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2014年以来,当期养老金支出大于基金征缴收入的省份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养老金待遇水平连续上调,基金支出增加;人口老龄化效应逐步显现,参保人员中退休人数增速高于缴费人数;部分地区抚养比较高,负担较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