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土豪服务的秀场不是直播的未来

2016-12-05来源 : 互联网

直播行业已经存在了十几年了,*早是在2004年起源于视频聊天室的产品,视频聊天室当时的起源也非常凑巧,是因为新浪UC发现竞争不过QQ,于是采用农村包围城市的策略,开发了Utalk和视频聊天室产品,这个产品诞生了以9158视频聊天室为代表的网络夜总会业务,后来YY也转型做秀场直播,成为行业*大的转化。

当时新浪视频聊天室有接近60万用户在线,我个人在06年创立了一个聊天室,后来不得不在视频聊天室的基础上转型做网络夜总会。那几年整个市场只有9158和呱呱两家,网络夜总会的氛围又不断破坏了整个社交的氛围,所以流量逐步萎缩,再后来YY从游戏工会转型做秀场。

我认为国内秀场的**是六间房,因为Web端技术限制导致互动性下降,在互动性下降的前提下不得不用内容来代替互动性,所以就促成了这个行业从夜总会升级成秀场。很多人只知道秀场,其实秀场是一个已经经历了两个阶段的产品。

今年,秀场完成了从PC端到移动端的转型,引起了移动直播的**,在这个**的背后有一个大前提,就是移动互联网发展。智能手机在*近四年的时间,在性能上的发展速度超过过去十年,手机的性能、网络、带宽方方面面都具备了直播的条件,所以引起了移动直播的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