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久没为自己拼搏

2016-12-05来源 : 互联网

1、创业成功属于少数人。

如研究者自己的总结,从**估值*高的50家*角兽企业创始人的特征来看,30岁左右、受教育水平良好、科技或经济背景、拥有团队合作历史和创业经历的人,似乎有更大可能性在创业的道路上获得一些成绩。

2、创业需要万全准备。

就像有人问到一个创始人,你为什么创业比别人做的好?他说,“我之前所有的经验,所有的努力都是为这次创业做准备”。创业从来都是一件艰难的事情,不管是互联网兴起之初,还是互联网渗透率足够高的今天,找到创业机会并把他做大,需要充分准备,绝非是随随便便成功。创始人自身的经验、人才、资本以及时机等等,缺一不可。

3、成为*角兽非一朝一夕,需要耐心。

**组数据和第二组数据中,有一个年龄差是6岁。这可以部分说明,从开始创立公司到成为*角兽企业,平均至少要走过6年的时间。当然,在中国*近六年的创业企业中,也有部分企业属于三年或者四年成为*角兽,甚至成功上市。这当属凤毛麟角,绝大多数创始人都不会有如此幸运,公司不会发展如此快。

4、搏眼球的**创业就像过山车。

一年中,总有几次,从媒体中曝出一些另类创业者,有着高中一般年纪,辍学创业,痞子之类的标签,在一些媒体平台上道出惊人的话语。名气红极一时,业务不堪审视(更不堪一击),但是,半年之后,一年之后,就出现了过山车一般的境遇。这并不是创业者应有的状态,没有创业者希望自己和所孕育的公司如*星升空,然后快速如流星陨落吧。

5、不要盲目创业。

我们一直强调“不要盲目创业”。如果你不是前三条所说的创业者,或许还需要再准备一下,或者在创业公司中历练一番再自行创业。研究者自己的建议:“扎扎实实学本事,保持思考的状态,保持对机遇的敏感,找一帮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做点好东西出来,make something,积累合作的、商业的、动手的经验,这样等到时机成熟的时候,也许你才能飞得更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