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和支付机需10月15日前接入网联 中小支付迎机遇

2017-10-16来源 : 互联网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支付宝和财付通在支付市场的“双寡头”地位已难以撼动,不过中小机构迎来一次弯道超车的机会。根据央行规定,各银行和支付机构应于10月15日前完成接入网联平台和业务迁移相关准备工作。

*新消息称,目前已有20余家支付机构和银行完成了接入工作 。银行和支付机需10月15日前接入网联 中小支付迎机遇。业内人士认为,网联能够为中小机构带来新机遇,但机构自身仍需从“生态”二字着力。

今年8月初,央行支付结算司曾发布一份“急令箭”,要求各银行和支付机构应于2017年10月15日前完成接入网联平台和业务迁移相关准备工作。

自2018年6月30日起,支付机构受理涉及银行账户的网络支付业务全部通过网联平台处理。银行和支付机需10月15日前接入网联 中小支付迎机遇。

根据网联平台业务供应商金证股份(19.180, -1.03, -5.10%)的不**统计,目前已有9家大中型第三方支付机构和18家全国性商业银行完成或基本完成网联平台接入工作,这一数字比8月初时多了6家。

接入的银行和机构已开始切转实际支付业务,其他银行和支付机构也正有序推进接入工作。而稍早前,央行支付结算司相关负责人也曾透露,预计到年底接入银行数量超过200家,覆盖市场大部分银行机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