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牛肉汤家常做法?怎么做好吃?

2017-11-01来源 : 互联网

寿县地处淮河南岸,东邻瓦埠湖西岸,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地处江淮丘陵与淮北平原之间,地势南高北低,四季分明,物产丰富。

牛羊遍地,特别盛养牛羊,当地瓦埠一带又是**居住地,对牛肉酷爱。寿县牛肉汤家常做法?怎么做好吃?对牛肉的加工也有*到之处,牛肉汤更是寿州人家美味佳肴,早餐的*主要食品,风靡江淮大地,形成*具风味的地方小吃。

在当地有“上到九十九,下至刚会走,不喝牛肉汤,此生算白走”一说。制作牛肉汤必须选4-6瓣牙的健牛,老瘦病残的牛不宜选用,此外要选经过**的牛。

牛肉汤又有咸汤甜汤之分。咸的牛肉汤肉肥汤鲜,特别是加上葱段后,滋味更鲜。而所谓的甜牛肉汤是指没加盐的牛肉汤,或者加少数盐的牛肉汤,其味清爽,滋味醇厚,与喝咸汤又会有不同的感觉。

香料配比:

山奈5克,桂皮2克,八角3克,草果1个,香叶3片,香砂2个,甘草0.5克,花椒10粒,干红辣椒3个。

牛油辣子制作工艺

将牛油炼至没有腥味,放葱姜炸香捞出,下辣椒粉一炸即成牛油辣子。寿县牛肉汤家常做法?怎么做好吃?

制作方法:

(1)将牛骨、牛肉洗净,香料装袋备用。

(2)取一汤锅,放入牛骨、牛肉、香料袋,注入清水2500克大*烧开,撇去浮末,中*熬至汤色浓白,肉熟透时取出,冷却后将肉切片,留汤备用。

(3)净锅上*,加入牛肉汤烧开,加盐、味精、胡椒粉、鸡精、牛油辣子调味后,出锅倒入盛牛肉片的碗中,撒香菜段或葱花即成。

工艺关键

1 牛肉汤馆一般情况下都是地灶大池,一次熬汤约50多千克,牛骨垫底,牛肉切500克重的块,香料装2袋。

2 牛肉必须熟透捞出晾凉,放冰箱冷藏一下再切,通常50克肉切六片左右。

3 在熬汤过程中边煮肉,边不停打去浮沫,否则汤色不正。

4 一般喝牛肉汤都要配发面饼、千层饼、筋饼,同时拌一些小凉菜相搭配味道更好。

标签: 寿县牛肉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