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钻鱼怎么做好吃?家常做法大全?

2017-11-01来源 : 互联网

选用新鲜的小河鱼,先炸后烹,入味十足。

腌制的时候除了入各种调料之外,加上新鲜的蛋黄,裹匀,一来沙钻鱼不易散,二来蛋黄的鲜美加上鱼肉本身的鲜味,让整道菜的口感提升了几个“level”!

菜籽油入锅加热,8成熟后开始炸腌过的鱼。沙钻鱼怎么做好吃?家常做法大全?鱼肉偏嫩,炸的时候用筷子一条一条夹入锅中,且不停翻炸,直至鱼的外皮呈金黄色时便可夹出锅。

备好的葱姜蒜等配料煸香,随后加入调料焖几分钟。就这样,大厨说这份野生小河鱼做了18年了,吃过的食客无一不称赞。

炸过的鱼入味更快,加上焖煮,入味更足,此时只需要将汤汁来回浇在鱼身上,直至收汁即可。

一盘色香味俱全的沙钻鱼新鲜出炉!由于是野生的鱼,所以每条鱼的大小都不一样,从庐江龙河口至汤池水库之间干渠里打捞上来的,所以在合肥的市场上是铁定买不到的。

由于沙钻鱼生长在汤池的石沙河之中,鱼刺十分软,用筷子夹起轻轻一抖,沙钻鱼怎么做好吃?家常做法大全?鱼肉便可以和鱼刺分离,将整块的鱼肉塞进嘴里,吃起来倍儿过瘾。

如今能在合肥吃到这般野生的河鱼并不多了,希望这里的野味能一直做下去,若有**有和我一样,带着一条拥有乡愁的小河记忆来到这,吃着这盘野生的鱼,定会念念不忘!

标签: 沙钻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