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麻婆豆腐用什么豆腐好?麻婆豆腐不入味怎么办

2018-05-05来源 : 互联网

麻婆豆腐是道非常有名的菜式,看起来做法简单,其实有讲究的哦,做麻婆豆腐许多人都不知道用什么豆腐好吃,一般都是用嫩豆腐做的,其实老豆腐也可以做麻婆豆腐哦!那么做麻婆豆腐用什么豆腐好?麻婆豆腐不入味怎么办?

一般在成都的饭店用的都是嫩豆腐,而且嫩豆腐具有糯的口感。但是也可以用老豆腐做的,因为老豆腐更吸味道,这道菜吃起来会更加入味。用老豆腐做出来的很入味好吃的,口感也一点不老,入口嫩滑。

在做之前先将豆腐在切好块后,要先用加了盐的沸水焯一下。这样可以去掉一些豆腥味,还可以让豆腐更嫩,同时在之后的烹饪中不容易碎掉。

豆腐有水豆腐(南豆腐)、老豆腐(北豆腐)。麻婆豆腐本来就是四川那边的菜,正宗的麻婆豆腐用的是南豆腐,南豆腐,又称嫩豆腐、软豆腐,麻婆豆腐是川名菜,使用嫩豆腐制作的,就是用南豆腐。

大厨一般都是用南豆腐,大厨技术好,即使用南豆腐煮的时候也不易破,比较嫩,也不需要煮那么长时间。而家里一般北豆腐比较多。北豆腐比较耐煮,不易破,形比较整,多煮一会就入味了。

麻婆豆腐焯水用热水还是凉水

用盐水浸泡豆腐20分钟,这样豆腐不容易散,用热水焯下豆腐固定不容易散!

麻婆豆腐不入味怎么办

食材:豆腐、肉末、郫县豆瓣酱、花椒粉、姜末、蒜末、油、生抽等;

1、将豆腐切块放入碗中,撒上盐,倒入开水焯烫豆腐,待豆腐下锅前过滤出多余水分。

2、中*,锅中倒油,油锅内放入蒜末、姜末等和郫县豆瓣酱小*翻炒;

3、待其煸炒出香味后,放入肉末翻炒至熟;

4、加入适量的生抽和一小碗半开水煮约2-3分钟;

5、然后加入豆腐块,炖煮4-5分钟,让豆腐**入味;

6、*后加入淀粉水勾芡,出锅前撒入花椒粉和葱花即可。

烹饪技巧

1、麻婆豆腐的豆腐要选用嫩又不易碎的口感*好,以南豆腐做麻婆豆腐为佳。

南豆腐,又称嫩豆腐,即以“石膏”做凝固剂而成的豆腐。其特点是色泽白,质地软嫩、细腻,口感清香,其*能体现麻婆豆腐的白、嫩、烫、活的特点。

2、用沸腾的淡盐水焯烫豆腐,可以很好的定型,还能去除豆腐涩味,同时还能保持豆腐口感细嫩;如用开水煮过,会韧劲过大、口感不好。

3、豆瓣酱里的豆瓣*好先切细,肉末抄前,*好用料酒、食盐腌渍20分钟。

4、自己制作的花椒粉口感会更好,花椒先用锅炒香,碾碎,*后趁热撒在豆腐上,这样更能提升香热麻辣的口感。

标签: 做麻婆豆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