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梯四户与一梯两户有什么区别?一梯两户和两梯四户哪个好

2018-05-07来源 : 互联网

想必大家都听说过梯户比,现在买房,很多朋友都知道要问问梯户比,却总有人了解得不够透彻。以至于不少人认为一梯两户和两梯四户一样。那么两梯四户与一梯两户有什么区别?一梯两户和两梯四户哪个好?

什么是“一梯两户”?

一梯两户的房子就是,一个楼层里面只有一栋电梯,一层里面住了两户人家,这种户型的房子通常比较矮。

1、一梯两户优点

楼栋户型设计的好,两户都可以达到南北通透的效果;电梯少,相对公摊面积就少,同时坐电梯人少,日常生活方便。

2、一梯两户缺点

有两个电梯,若一个临时维修,可乘另一个,只有一个电梯,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对高层住户来说就是个大问题了。

什么是“两梯四户”?

两梯四户的房子是指一栋房子里面有两部楼梯,每一层楼里面有四户人家,现在很多人都在采用这样的建筑。

1、两梯四户优点

两梯四户的优点就是价格更便宜,因为是两部电梯,所以当其中一部在维修时,还有备用电梯,这样对于高层住户来说就更有**、更方便。

2、两梯四户缺点

户型结构没有一梯两户的住宅楼好,有些户型的采光条件就相对来说比较差;其次,两部电梯使得公摊面积增大直接导致得房率低,不划算。

两梯四户与一梯两户有啥区别?

请注意,两梯四户与一梯两户有本质区别。后者指的是每层有两户住宅一部电梯。虽然比值一样,但由于住宅套数增加,实际住宅户型设计会大受影响。

简单说,一梯两户的楼栋,每一户都可以做成南北通透户型,而两梯四户的房子无论是工字设计、田字设计、品字设计还是新的蝶式设计,都无法**真正的采光通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