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莓是覆盆子吗?吃野草莓的好处有哪些

2018-05-07来源 : 互联网

草莓我们都很熟悉,非常的爱吃,很多人不知道它是什么东西,野草莓顾名思义就是在野外生长的草莓,不是人工栽培的,和我们平时吃的不一样,它的外形很小,它是可以吃的哦,还有很多的好处呢!

野草莓和覆盆子不是同一种植物!

野草莓,属于蔷薇科草莓属,是多年生**植物。

覆盆子,是一种蔷薇科悬钩子属的木本植物,是一种水果,果实味道酸甜,植株的枝干上长有倒钩刺。

野草莓可通便

野草莓是**植物,叶可连同其他药用植物泡茶可缓和紧张和腹泻,果实可补充铁质,并是缓和的通便剂,叶的煎剂可收敛毛孔。

野草莓营养丰富,富含多种有效成分,每百克鲜果肉中含维生素C 60毫克,比苹果、葡萄含量还高。果肉中含有大量的糖类、蛋白质、有机酸、果胶等营养物质。

此外,野草莓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 1.B 2.C、PP以及钙、磷、铁、钾、锌、铬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部分微量元素。野草莓是人体必需的纤维素、铁、钾、维C和黄酮类等成分的重要来源。

在西方,食用草莓被人们推崇为时尚,他们把草莓当成防*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灵丹妙药,可见经常食用草莓对健康大有益处。

另据有关资料显示,草莓中的维生素C可阻断人体内强致癌物质亚硝铵的生成,能破坏癌细胞增生时产生的特异酶活性,使“癌变”的细胞逆转为正常的细胞。

标签: 野草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