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怎样清洗杨梅才干净

2018-05-17来源 : 互联网

每逢端午节左右,杨梅已经开始陆陆续续的上市了,对于吃货杨梅的成熟时间就是很关心的话题!杨梅味美多汁,味道酸酸甜甜的,开胃又好吃,那么吃杨梅需要注意什么呢?一起看看吧~

杨梅6月份果实成熟,六七月份是杨梅*多的时候。所以杨梅的上市时间一般在它的成熟期,在这个时期杨梅比较新鲜。

杨梅味甘酸,性温,无毒,归肺、胃经;

功效

生津,解渴,和胃,消食,止痢。

禁忌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适宜人群

凡阴虚,血热,*旺,和牙齿疾患和糖尿病人忌食。

杨梅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黄瓜

杨梅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若将二者同时食用,杨梅中的维生素C会遭到破坏,失去原有的营养价值。

萝卜

杨梅含有丰富的植物色素,若将其与萝卜一起食用,经胃肠道的消化分解,可产生抑制甲状腺功能的物质,诱发甲状腺肿。

大葱

杨梅畏大葱,二者同时食用会产生复杂的生化反应,对人体具有一定的不良作用。

牛奶

杨梅含有丰富的果酸,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若二者同时食用,杨梅中的果酸会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固,影响蛋白质消化吸收。

怎样清洗杨梅

1、*先,将买回来的杨梅放在盆里面用清水清洗一遍。

2、然后,在盆里面倒入清水以满过杨梅即可。在盆里放入1-2勺的食盐。

3、让杨梅在盐水中浸泡,这时就会看到有小白虫爬出。浸泡20分钟左右。

4、取出杨梅。用清水冲洗后既可食用了。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看了以上内容大家是不是已经有了大概的了解了?大家注意吃杨梅前一定要记得清洗干净哟~

标签: 杨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