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什么时间成熟?柿子什么时候上市

2018-05-25来源 : 互联网

柿子是我国五大水果之一,相信很多人都吃过吧。味道甜腻可口,营养丰富。很多人都问柿子什么时间成熟?上市时间又是什么时候?一起看看吧~

柿子什么时候成熟?

柿子成熟季节一般是在秋季的十月份,不过,具体的话,要看什么品种,不同的品种其成熟时间有差异,小圆柿子霜降节就差不多了,大嚰盘柿子要稍晚点。

1、牛心柿

牛心柿因其形似牛心而得名,6月初开花,花期7~12天,果实牛心状,且顶端呈奶头状凸起,果实由青转黄,10月份成熟果色为橙色。

2、罗田甜柿

罗田甜柿是中国地理标志产品,果个中等,平均单果重100克,扁圆形,果皮粗糙,橙红色,品质中上,在罗田10月上中旬成熟。

3、莲花柿

莲花柿的树体高大,树冠圆头形,单性结实能力强,果实长方形,橙黄色或橙红色、软化后橙红色,莲花状,果实大,*宜脆食,果实10月上中旬成熟。

4、鸡心黄柿子

鸡心黄是晚熟类品种,属于耐储藏品种,因其果实色红似炎、果面光泽如水晶而得名,色泽红艳,4~5个一斤,到9月中下旬成熟可供甜柿子。

果实形状也有所不同,如球形、扁桃、近似锥形、方形等,颜色从浅橘黄色到深橘红色不等。

特别**的品种有产于华北的“****优良种”大盘柿、产于河北、山东一带的莲花柿、镜面柿、产于陕西泾阳、三原一带的鸡心黄柿、产于陕西富平的尖柿、产于浙江杭州古荡一带的方柿等。

柿子,是柿科植物浆果类水果,成熟季节在十月左右,果实形状较多。

如球形、扁圆、近似锥形’方形等,不同的品种颜色从浅桔黄色到深桔红色不等,大小从2厘米到10厘米,重量从100克到350克。原产地在中国,栽培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

吃柿子有什么好处?

1、止血凉血

柿子具有凉血止血的功效,不仅仅是柿子具有这样的功效,而且柿子叶、柿子蒂煎水服用也具有凉血止血的作用。

2、润肺止渴

柿子具有清热润肺、生津止渴、健脾化痰的作用,可以缓解出血、干咳、喉痛、高血压等症。

3、润肠通便

柿子含有有机酸能和丰富的膳食纤维,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能够很好地促进身体肠胃的消化,帮助缓解便秘。

4、活血降压

柿子具有活血降压的功效,有助于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增加冠状动脉流量,且能活血消炎、改善心血管功能。

5、解酒醒酒

柿子能够促进血液中酒精进行快速的氧化,且能帮助身体将体内的酒精挥发排出体外,不仅能够帮助快速解酒,还能帮助减少酒精对身体伤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