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糯米吃多了有什么不好

2018-06-13来源 : 互联网

糯米又叫江米,是逢年过节时的节庆食品。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等营养成分,虽然糯米不是主食,但是日常生活中还是很多糕点需要用糯米,那么糯米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一起看看吧~

糯米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鸡肉

会出现胃胀,消化不良等症状。鸡肉稚嫩,美味可口,经常食用不易长胖,营养丰富,但是和糯米一同食用的话,会引起身体不适等不良症状。

苹果

苹果是常见水果,口感清脆,营养丰富,但是和糯米一同或先后食用会消化不良,糯米中磷等矿物质与苹果中的果酸结合,产生不易消化的物质,易导致**、呕吐、腹疼。

糯米和酒同食会容易让人酒醉难醒。醉酒的感觉还是蛮难受的,而且糯米+酒还难醒,为了不影响工作、生活,千万不要去尝试糯米和酒同时食用。

莲子

莲子清爽可口,营养丰富,有清心安神,化痰止咳之效,但是和糯米一同食用的话会影响钙的吸收。

小贴士:糯米不好消化,建议趁热吃,喝热水,不要喝冰的。

糯米的适合人群:

1.适宜体虚自汗、盗汗、多汗、血虚、头晕眼花、脾虚腹泻之人食用。

2.适宜肺结核、神经衰弱、病后产后之人食用。

3.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盗汗有较好的食**果。

哪些人不适宜吃糯米

1、肥胖者、想减肥的人

糯米的含糖量**,还易吸收消化,所以肥胖的人或者是想减肥的人就不宜多吃糯米了,否则会有反效果。

2、糖尿病患者

糯米含糖量较高,所以糖尿病患者就应控制吃糯米的量,多吃,吸收消化后会加重病情。

3、老人、小孩

糯米是粘性食物,不易被消化吸收,所以牙口不好的老人和未发育**的小孩要少吃糯米。

4、肾脏功能不好者

糯米含糖量高,同时碳水化合物和钠等微量元素含量也高,肾脏不好的人群有谨慎食用糯米,否则会损坏肾脏,造成身体不适等反应。

5、高血脂患者

糯米的钠含量相对比较高,高血脂患者食用会使血脂增加,从而加重病情。

糯米吃多了有什么不好

糯米性粘滞,难于消化,不宜一次食用过多,老人、小孩或病人更宜慎用。

糯米富含B族维生素,能温暖脾胃,补益中气。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

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自汗有较好的食**果。糯米食品宜加热后食用。糯米不宜一次食用过多。

糯米年糕无论甜咸,其碳水化合物和钠的含量都很高,对于有糖尿病、体重过重或其他慢性病如肾脏病、高血脂的人要适可而止。

糯米是一种温和的滋补品,有补虚、补血、健脾暖胃、止汗等作用。适用于脾胃虚寒所致的反胃、食欲减少、泄泻和气虚引起的汗虚、气短无力、妊娠腹坠胀等症。

现代科学研究表明,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及淀粉等,为温补强壮品。

标签: 糯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