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在2013打造出直升机

2011-07-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来自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下称机电集团)的消息称,目前我市正在加紧推进前期筹备工作,预计2013年,“重庆造”直升机就可翱翔蓝天。

 机电集团董事长谢华骏表示,今年1月21日,重庆直升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创立,并于1月25日完成工商注册登记。

  此前有消息称,为推动我市发展**制造产业,机电集团正在**范围内寻找合作对象,希望通过并购等方式,引进国外技术和管理,在重庆生产直升机。机电集团只表示正在推进,希望与拥有**技术的大型直升机公司合作。

  该直升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由机电集团、渝富公司、两江新区开发投资公司、银海**租赁、对外经贸集团出资组建。经营范围为投资直升机(轻型飞机)及其他航空器整机和相关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维修咨询、培训、服务。照计划,直升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将在两江新区建2000亩的基地,生产直升机整机和零部件,并提供航空领域的一揽子服务。

  “按市**要求,‘重庆造’直升机要力争在2013年上天。目前机型尚未确定,我们正在挑选。”谢华骏说,此前有消息称,两江新区将生产美国垂直航空技术公司的“蜂鸟”直升机。这不是重庆直升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生产的机型,可以肯定档次**比“蜂鸟”高。

  机电集团总裁、直升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勇表示,根据拟定的时间表,我市将在今年底明确合作对象,明年底推出样机。

  “我们**步*先考虑生产起飞总重2~3吨的民用直升机,初期将通过进口解决零部件采购等问题,后期逐步实现零部件本地化。产品主要瞄准国内销售,同时兼顾东南亚等出口市场。”黄勇透露。而对“重庆造”直升机的具体产量,机电集团并未透露。

  据介绍,飞机对安全性能的要求很高,要飞行和使用均需办理一系列手续。因此,想购买使用直升机的买家,先期只能与有资质的运营公司合作。在直升机**初期,直升机公司将通过其门户网站,普及飞行知识,告知市民飞机的购买、使用、维修、成本等。

  “由于家门口就有直升机生产基地,今后有经济实力的市民,在本地就能买到私人飞机了,价格至少会比在外地购买便宜10%以上。”黄勇说。不过,对于“重庆造”直升飞机的具体价格,目前还并不清楚。

  目前,我国已开始试点低空空域开放,未来民用直升机到底有多大的市场需求?

  黄勇说,根据**预测,保守估计,近10年内中国民用直升机需求将达5000架,按平均每架300万美元算,市场蛋糕高达150亿美元。来自市经信委的消息称,2008年我国民用直升机总共不到200架,平均每**人仅0.13架,远低于**每**人5架的平均水平。

  沿海城市,众多**买私人飞机,如远大集团CEO张跃、长泰农民企业家连文成、深圳商人黄海等均有飞机,造价几**到数千万。

  不过,重庆尚无企业家出手买直升机。力帆集团掌门尹明善、民生能源集团董事长薛方全告诉本报记者,并无购买私人飞机计划。不过,璧山县一位房地产商向记者透露,很想买架飞机耍一耍。该**姓高,是个汽车发烧友,家中有10多辆汽车。

  中国香港亚飞太平洋西南区域销售经理谭吉方表示,重庆企业家对私人飞机的爱好远不及沿海。据测算,进口直升机的托管等费用一年要300万元左右。如企业年赢利能力达不到3000万、资产不超过5亿元,“玩”起来有压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