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美丽的安徽

2011-09-14来源 : 互联网

黄山古代秦时称黟山,相传公孙轩辕黄帝率手下大臣容成子、浮丘公来此炼丹,并*终得道升天,唐天宝六年(公元747年),依此传说,唐玄宗赦改黟山为黄山。

黄山黄山雄居于风景秀丽的皖南山区,她以三奇、四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的奇异风采名冠于世。与埃及金字塔、百慕大三角洲同处于神秘的北纬三十度线上。黄山所具有的都是大自然的杰作,雄峻瑰奇,奇中见雄、奇中藏幽、奇中怀秀、奇中有险。黄山景集泰山之雄伟、华山之峻峭、峨嵋之清凉、匡庐之飞瀑、雁荡之巧石、衡山之烟云。景区内奇峰耸立,有36大峰、36小峰,其中莲花峰、天都峰、光明顶三大主峰,海拔均在1800米以上。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二游黄山,叹曰:“薄海内外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无山,观止矣。” 黄山以变取胜,一年四季景各异,山上山下不同天。*特的花岗岩峰林,遍布的峰壑,千姿百态的黄山松,维妙维肖的怪石,变幻莫测的云海,构成了黄山静中有动,动中有静的*幅画卷。这幅画卷风采神奇、魅力无穷、灵性永恒。前人有道:岂有此理,说也不信;真正妙绝,到此方知。

黄山,位于安徽省黄山市,地跨市内黟县、休宁县和黄山区、徽州区,面积1078平方公里。黄山为三山五岳中三山的之一。黄山风景区自然景观秀丽,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素称黄山“五绝”,令海内外游人叹为观止。黄山82峰,或崔嵬雄浑,或峻峭秀丽,布局错落有致,天然巧成,并以天都峰、莲花峰、光明顶三大主峰为中心向三周铺展,跌落为深壑幽谷,隆起成峰峦峭壁。

黄山历史悠久,远在六、七千年前,即公元前51世纪,我国母系氏族社会的后期,人类就已经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山区劳动生息了。在距今三、四千年的殷商时期,这里就居住着一支叫山越的先民。山越乃百越中的一支。在春秋战国时期,这里先属吴,吴亡属越,越亡属楚。秦始皇统一六国之后,实行郡县制,这里为会稽郡属地。南朝时开始设置新安郡,郡府搬迁又始终未离开新安江上游,徽州古称新安,其源盖出于此。宋代徽宗宣和三年五月廿四日(公元1121年),歙州被诏改为徽州。关于徽州名称的起源,一说因其境内有徽岭、徽水、大徽村等,州则因地得名;另一说赵宋王朝是取“徽者、美善也”之意,炫耀他对这一地区的失而复得。此二说并存了八百多年,州名亦被历代沿用至今,清康熙六年(公元1667年)建省的时候,就是摘取安庆、徽州二府*字作为省名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