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盘丝饼 色泽金黄麻香酥脆

2011-09-14来源 : 互联网

1.将芝麻仁30克用小*炒至微黄出香时盛出。花椒和精盐放入锅内,用小*炒至花椒出香时盛出,再同芝麻仁一起碾成末即成芝麻花椒盐。

2.面粉放入盆内,加入酵面和冷水350克拌匀,盖上湿布静饧,加入食碱揉透,擀成长1米、宽65厘米的大面皮,抹上芝麻油10克,撒上芝麻花椒盐抹匀,从一边向另一边卷起,封口处抹点水压紧,搓成如香肠粗的长条。先将长条的一端略压扁,卷起头,接着把长条围绕这头盘起成圆饼。每圈之间要粘合,但又不要太紧,如有空隙抹点水略捏拢粘合。

3.平锅置小*上烧热,刷上一层芝麻油,用双手从圆饼底下慢慢**,至能托起饼时猛一抬手,向锅里一放。先在圆饼上涂一层水,撒匀剩余的芝麻仁,略按下,使芝麻仁粘合,烙约2分钟,随即将饼转动半圈,再烙约20分钟,再转动饼坯,将饼翻身,顺锅四周淋入芝麻油后稍烙一会儿,在饼下放入弹性钢丝垫子,继续用小*炕约20分钟即成。

安徽盘丝饼的制作要领:

1.面团要揉匀饧透,揉至表面光滑不粘手为宜;

2.第二次转动饼时,若能听到饼与锅之间有很响的摩擦声时再翻饼身;

3.烙制时油温不宜太高,以免焦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