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圣地·九华山

2011-09-16来源 : 互联网

        坐落在安徽省的九华山,是地藏菩萨的道场,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全国**游览避暑胜地。

       九华山北俯长江,南望黄山,东监太平湖,以佛教文化习俗和奇丽的自然风光享誉海内外,尤其在东南亚华人世界更具盛名。 九华山素有九十九峰之称,千米以上的高峰20多座,为*的是十王峰。天台,天柱,*秀,花台,云外峰如台似柱,耸入云霄;莲花,芙蓉,翠屏,以微,翠盖峰有芙蓉出水之姿“间耸航”,“雄叫天门”等茂石更是神工鬼斧。山间秀溪萦环,银瀑飞,景色迷人。优美**的舒印月和九子泉声更富山水之情,给人以美的享受。古称陵阳山、九子山,唐天宝年间改名九华山;因有九峰形似莲花而得名。

       九华山是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它以佛教文化习俗和奇丽的自然风光享誉海内外,尤其在东南亚华人世界更享盛名。九华山位于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西南20公里处,北俯长江,南望黄山,东临太平湖,方园120平方公里,主峰十王峰1342米,为黄山支脉,是****风景名胜区,国家*批****级风景名胜区.九华山原名九子山,唐天宝年间(约公元742-752年),诗人李白偕友来到九子山。观其山秀异、九峰如莲花,写了“昔在九江上,遥望九华峰。天河挂绿水,秀出九芙蓉”的佳句。九子山自此更名为九华山。唐开元年间,新罗国(今韩国境内)国王近亲金乔觉卓锡九华,潜心修持75年, 99岁圆寂,佛门认证他是地藏菩萨化身,九华山由此被辟为地藏道场,明、清鼎盛时期,寺院多达360余座,僧尼四、五千人。“胜境层层别,高僧院院逢”,香*之盛甲于**。现存古寺庙99座,佛像1万余尊,文物2000余件,僧尼700余人。

       “楚越千万山,雄奇此山兼”(王安石《答平甫舟中望九华》)。九华山不仅以佛教人文景观著称,而且山水雄奇、灵秀,胜迹众多。在全山120平方公里范围内,奇峰叠起,怪石嶙峋,涌泉飞瀑,溪水潺潺。鸟语伴钟鼓,云雾现奇松。自然风光十分迷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