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将搬迁18万淮河行蓄洪区居民

2011-09-22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在此间召开的安徽省水利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安徽省将在“十二五”期间开展淮河干流行蓄洪区和滩区居民迁建工作,完成18万居民迁建安置任务,以**这些地区的群众实现安居与发展。

据了解,安徽省目前居住在淮河行蓄洪区及滩地的群众有70万人。安徽省将以外迁、保庄圩安置等形式,逐步将行蓄洪区及滩地内居住人口迁到安全区域。“十二五”期间完成18万人口的迁建安置。

淮河干流现有行蓄洪区20余处,是淮河流域防洪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当遇到大洪水的时候,为**沿淮重要城镇和工矿企业安全,淮河干流就会启用这些行蓄洪区行洪、蓄洪,因此这些行蓄洪区在防御历次大洪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安徽省淮河流域移民迁建安置工作就是要将一部分长期生活在低洼地,饱受水患灾害的群众迁移出来,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同时又使行蓄洪区按计划正常运用,促进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