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肉蛋比周边省便宜

2011-09-2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记者从省***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8月份我省CPI同比增长6.2%,在全国的排名从6月份第3位回落至第13位,另据监测数据显示,包括肉蛋在内的我省主要生活消费品的价格仍低于周边省。

今年6月份,我省CPI同比增长7.2%,在全国位次迅速升至第3位。冲高之后,7月份我省CPI增幅在全国**回落,当月,全国指数仍环比上涨0.1%,而我省已**下降0.2%。8月份我省的CPI指数下降至6.2%,降幅再超全国平均水平。按照*新的全国CPI指数排名,我省已经从6月份的第3位下降至第13位。

相比于CPI,同类商品价格比较更加直观。通过全国监测数据看,我省价格总体水平低于全国,特别是主要生活必需品低于周边省份。如肋条肉,我省8月份的价格为每斤13.77元,而江苏为14.6元、浙江为15.1元、福建为13.9元。另外,鸡蛋价格也比浙江、福建、江西等省便宜。

对于下半年的物价走势,**分析认为,9月份受学校开学以及中秋、国庆两节的影响,CPI可能有所反弹,但总体上呈现出高位回落趋势。

16市建立**机制

为稳控物价,我省**多项政策,从稳生产、畅流通等各方面下手,其中,一个重要的措施就是把物价上涨与低收入群体的**两个工作联系起来,旨在不让物价上涨影响到困难群体的生活。

据省***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已有14市建立价格上涨与低收入群体生活**联动机制,其中包括合肥在内的10市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另外4市提高*低生活**。根据要求,9月底前全省各市都要建立联动机制,尚未建立“机制”的2市已经在政策审核的过程中,月底将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