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安徽欢送“农”家客

2011-10-08来源 : 互联网

人民网合肥9月25日电(丁志强 杨坤)9月25日,下午5时,安徽**会展中心。忙碌了一整天的各个参展商,又开始忙碌了起来:整理展品,拆卸展台,准备返程。至此,为期3天的2011中国安徽(合肥)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1.5万“农”家客聚*安徽

“与会客商达1.5万人!”在25日下午4时30分召开的成果发布会上,安徽省农委副主任、本届农交会组委会秘书处副主任许伟表示,参加本届交易会的驻华使节、与会客商人数,以及境外企业、外省参展企业数量均创历届之*。

保加利亚、泰国、日本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领馆官员,立陶宛农业部部长、罗马尼亚农业与乡村发展部国务秘书;22个省、市、自*区农业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安徽省16个地市党政“一把手”亲率的参展团;27个省、市、自*区和17个国家及港、台地区的378家企业……本届农交会嘉宾云集,规模**,俨然一场农业领域“大家庭”的大聚会。

4500种“皖”字牌集中亮相

“这次交易会也是我省农产品的一次集中展示,展示的产品达4500多种”,据介绍,参展的安徽农产品不仅有太平猴魁、洽洽炒货、皖北柳编等传统的特色产品,还有如皖王系列专用粉、汪满田超细微茶叶粉末等诸多创新型产品,“这些都是近年来我省农业产业化**企业****的、科技含量较高的创新性产品和品牌。”

据了解,本届交易会设有展位1036个。与往年相比,在办好综合展区、16个市展区、省外企业展区、台湾展区、国外企业及采购商展区5大板块的基础上,今年新设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展区和妇联展区,旨在展示二者在该省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中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就。

据不**统计,交易会期间到会观摩和采购人数达12.5万人次,现场销售额达2600万元,较上年增长了85个百分点。

260个招商项目重磅推出

本届农交会共签订投资项目304个,合同金额达899亿元,较上年增加了3倍;签定贸易定单713份,贸易额达384亿元,大大高于上届。

据介绍,通过网上推介和现场推介等形式,本届交易会共推出260个农业招商引资**项目,投资总额达624亿元。其中,在招商引资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上,现场签约了24个重大项目;在大型采购和农超对接洽谈会暨新疆皮山县特色农产品推介会上,家乐福、沃尔玛、乐购等大型采购商与新疆皮山县、安徽省200多家**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了愉快的洽谈。此外,安徽省内各代表团累计举办了18场丰富多样的专场招商或馆日活动,施展各自特长,挖掘客商资源。

多场主题活动**安徽农业阔步前行

值得一提的是,交易会期间,安徽省还举办了一系列的主题活动,安徽省**与中粮集团、中农发集团分别签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便是其中之一。

按照协议,中粮集团拟投资150亿元,与安徽农业进行全面战略合作;中农发集团将采取控股、参股、并购、租赁等多种形式,在安徽省**农业产业和**区域投资兴业。

在国家农业部在安徽合肥举办的第六届“中国-中东欧农业合作**”上,8个国家的农业部官员、农业企业及商会代表与安徽省20家农业企业代表的共同参与、交流,进一步拓宽了安徽省农业产业化**企业的视野,增强了****市场的信心。

此外,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安徽省启动,不仅为本届交易会增色添彩,更重要的是,它标志着安徽省农业产业化发展正迈向一个新的更高层次,更将成为安徽省农业产业化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