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假期 魅力安徽 我省夏季旅游市场一片飘红

2011-10-08来源 : 互联网

 

炎热夏季,我省旅游市场淡季不淡,各旅游景点一片“飘红”。记者昨日探访一些景点的运作“秘诀”,相关景点于是将自己在暑期的促销手段一一抖出,让人感受到真是“魅力假期,魅力安徽”。

“老顽童”畅游天柱山

暑期的天柱山被人誉为天然的疗养吧,很多老年人特意选择到天柱山度过炎热的暑期,来自合肥和武汉等地的一些旅行社针对老年人避暑需求,特意组团过来,称之为“老顽童畅游天柱山”。

据天柱山管委会营销中心主任刘运中介绍,天柱山山上平均温度18℃,*高不超过28℃,是个天然的疗养吧。武汉等地的一些老教师也纷纷慕名而来,*高者年龄达82岁。还有来自俄罗斯的天柱气功疗养团,今年已经来了十来批,近2000人。今年上半年进山人数已经达到66万人次,从7月份以来,游客人数已经达到18万人,平均每天有5000人上山。合肥一家旅行社特意组织了一批“老顽童”到天柱山避暑,这些老年人平均年龄在60岁左右,就住在山上的天柱山庄,每人一个月所有的费用才2000元左右。老年人可以钓鱼、下棋等方式在山上度过一个清凉的夏季。

另外,在暑期风景区针对学生和教师都是半票优惠,今年参加高考被录取的考生可以免费游天柱山。天柱山在暑期还推出了许多农村旅游项目,如生态观光园、漂流攀岩、农家乐等项目,也吸引了上海、武汉、南京等地的游客。

“清凉黄山古韵徽州”

虽然黄山市区今年7月份以来遭遇连续干旱天气,*高气温达到40℃,但是风景区内气温一直保持在15℃,今年进黄山旅游的人数已经突破100万。

针对暑期市场,黄山市旅游局、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市内有关旅游企业先后在长三角的南通、扬州、镇江、常州、宁波、台州、温州等七个城市举行“清凉黄山古韵徽州”的黄山暑期旅游营销活动,以加强与长三角地区间的旅游交流和合作。

通过促销,一些*新的旅游项目如山水风光、休闲度假、地质公园、徽文化、老年健身与自驾游等内容也吸引了很多游人。

整合资源 主动出击

今年省旅游局联合各旅游景点推出“精彩假期魅力安徽*佳旅游线路评选活动”,这一活动整合了我省的旅游资源,使得过去很多默默无闻的景点在今年也热了起来。为了配合这项活动,省**网站也罕见地在*页作出专项**。

活动开展至今,已经吸引了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包括江浙沪、珠三角、东三省和京津唐等安徽旅游主要客源地的游客们。在评选活动中,网络投票单条线路突破1万次,网络总票数接近12万次,报纸和短信选票也有近万份,安徽旅游资讯网近期排名上升了2万多位。网上Google “精彩假期魅力安徽”,可以查到相关信息十多万条,活动报道被众多媒体争相转载。

综合网络、短信、报纸的初选票数,目前已有20条旅游线路成功晋级进入复选。相信随着这项活动的深入,这些晋级的景点热度会进一步加大。

人数增加 宾馆**

黄山以其得天*厚的旅游资源,成为我省景区中的翘楚。2004年接待当年第100万个游客的日期是在8月中旬,2005年是在8月上旬,今年再次比去年提前了近10天,7月28日,黄山迎来了今年的第100万个游客,这也是黄山历史上*次在7月份就突破接待100万游客的大关。这标志着黄山风景区的游客接待量又进入了一个新的境界。据黄山风景区有关人士透露,虽然山上宾馆价格不菲,在过去周一周二,都会有空房出现,但是今年夏季以来,山上大小宾馆几乎天天都是**。

此外,在其他一些景点如牯牛降风景区,7月份以来已接待游客3.5万多人次,同比增长185.6%,也都呈现*爆状态。

尚没有对景点的投诉

由于高温的因素,使得旅游市场存在一定的变数。记者昨日从省旅游局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他们接到的投诉尚没有针对本省景点的。

据省旅游局质监所俞所长介绍,今年7月份以来,他们共接到游客投诉十多起,但多是出外省景点旅游时,由于天气热,景点人数多,景点在住宿安排上没有跟上,导致游客意见很大,仅针对山东日照的投诉就有好几起。

针对暑期高温,省旅游局也多次下发文件要求各景区做好接待和安全防范工作,要以游客利益为第一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