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景美人更美”

2011-10-09来源 : 互联网

10月4日,雨后初晴的黄山,天高气爽,秋阳明媚。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黄山南大门外的游客换乘中心,人来人往,熙熙攘攘,一片热闹景象。

“您好,请问有什么事情我能帮您? ”刚走近候车大厅入口处的服务台,一名身着蓝色制服、佩戴笑脸胸章的工作人员向记者微笑示意。一攀谈,记者才知这位名叫孙慧萍的站务员凌晨3点半钟就来上班了,一直在这里站着服务了5个多小时。 “我们主要为游客解答相关咨询,听取游客意见和建议,提供常用药品、茶水等服务。 ”小孙说,她和同事们4天来迎送游客将近20万人次,每天都要忙到晚上8点多钟才下班。

“天气预报说国庆期间可能有小雨,我们在节前几天加班加点,投入30多万元为露天候车区盖起了雨棚。 ”正在大厅里值勤的换乘中心副站长孙健告诉记者,这几天从外地调配车辆,将运力增加了一倍,并将单位内部停车场对自驾车游客开放。为方便游客雨天登山游览,他们准备了3000件***塑料雨衣免费提供,还专门提供参茶免费供应年老体弱的游客,

中午时分,云谷索道下站依然游人如织,户外显示屏滚动着当天的气象信息、日出日落时间和概率、*险等级、实时进山人数等字幕。在上山缆车里,记者与一名身着工装、头戴安全帽、肩挎工具包的工作人员聊了起来。他叫姚振华,在云谷索道干机械工已近10个年头,这趟上山是例行随车巡检。 “国庆节期间索道在凌晨4点半开始运营,我们3点多钟就到岗进行早检,白天则每小时一次巡检,*后一批客人下山后还进行晚检,一般要忙到晚上9点钟左右。 ”闲聊中,记者得知老姚是歙县人,妻子半个月前住进了医院。 “国庆游人多,我们的工作又直接关系到索道安全运营,我没好意思请假,只好雇人照顾妻子。 ”

下午2时许,记者走出云谷索道上站,见出口平台上有一位身穿黄马甲的环卫工左顾右盼,显得十分焦急。记者好奇地上前打听,原来是一位导游的小包遗忘在平台护栏上,包里装有手机和一些票据,这位名叫柯光明的环卫工发现后正四处寻找失主。10多分钟后,一位手里拿着小旗的女导游满头大汗地跑过来,老柯认真地核实后才将包交还失主,并热心地提醒她游客多也不要再忙中出乱。

今年50岁的老柯是北海环卫所的一名老环卫工,负责着云谷索道上站至凤仪松长约一华里游道的清扫保洁。找到包的失主后,老柯一手拿着扫帚和垃圾袋,一手拿着特制的*钳重新上路。“我们早上5点多钟出门,一直要忙到天黑。反正每天在自己负责的路段上来回跑,加起来大概有20多公里,至于弯腰每天少说也有几千次吧。”记者与老柯边走边聊,他说国庆期间游人多,垃圾相对也多些,他负责的路段有15个垃圾池,**清理的垃圾在150公斤左右。

下山时,天空飘起毛毛细雨。在云谷索道下站,记者遇到68岁的北京游客常先生,他对黄山人的热情服务大为赞赏。他说这次是一家人**次来黄山,老伴腿脚有些不便,女儿还带着不满周岁的外孙,但一路上都有工作人员帮忙搀扶老伴、推儿童车,上下索道从绿色通道通行。 “黄山景美人更美,有机会我们还会再来黄山。 ”

傍晚时分,记者与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方碧云联系,得知国庆**周前4天,黄山风景区共接待中外游客126687人,实现了“零堵塞”、“***”和“零有效投诉”。返程途中,记者还在回味在黄山采访时的见闻和感受。或许,这12万多名游客与三个“零”的背后,正是黄山人坚守节日岗位默默奉献的真实写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