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塔川 秋天诗意地栖息

2011-10-10来源 : 互联网

塔川,地处宏村东郊,风水*特,形如蝙蝠。蝙蝠的右翅上坐落几十户徽派古民居,依山而建,状如宝塔,一条山溪从村中穿过,故名塔川。

景区内古树林立,树大如冠,随季节变化,树叶由青绿色逐渐变成黄色、红色、橙色、紫色等,五彩缤纷,魏然壮观,塔川红叶历来被众多的画家、摄影家所赞叹,被誉为“中国三大红叶之一”,近年来,以塔川为题材的摄影、绘画作品获国内外大奖共100余项,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使之成为“中国画里乡村”。

它分布塔川至协里面积约6平方公里的山间村落之中,每年10月26日-11月26日为红叶摄影*佳季节。村中木雕楼——“积余堂”为明末清初建筑,其建造十分精美,红漆粉彩,雕梁画栋,其窗栏板分别雕有《岳母刺字》、《唐妇乳姑》、《苏武牧羊》、《一诺千金》四个典故画面,以示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中的“忠、孝、节、义”;更为精彩的是回廊上的十六扇莲花门主栏板上,分别雕刻有十六幅精美画面,它是房主人选用唐诗宋词中*具代表意义的作品,用木雕形式反映徽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其“诗教”形式及雕刻技艺堪称“徽州一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