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道文合肥龙虾之王

2011-10-12来源 : 互联网

谢道文,熟悉的不熟悉的都称他老谢,肥东人。1991年离开肥东县供销系统下海经商,将合肥龙虾产业做得风生水起。一个下岗职工,从大排档起步,他**把合肥龙虾从一个小“麻虾”做成了一个大产业。十多年来,他一直雄踞合肥龙虾大王之*,没有他,就没有现在已名扬**的合肥龙虾节,可以说,他已是合肥龙虾界的“常青树”和“**人物”。

今年,在“洗虾粉”报道引起全国人民对龙虾的恐慌后,他更是挺身而出,为合肥龙虾正名,使得合肥龙虾挺过十多年发展中*困难的一个阶段。

1991年****,下海经商后的老谢在市**广场边摆起了一个大排档。他敏锐发现“麻虾”市场的*大商机,**做起“麻虾”文章,在他的带动下,合肥几处龙虾大排档各有特色,而老谢更成为了“**老大”。 2000年,在旧城改造中,*具眼光的老谢选择了宁国路二次创业,在他的带动下,一批龙虾经营户均“转战”于此,共同将宁国路的龙虾生意做得红红**。 2002年,老谢又牵头搞起了“合肥龙虾节”,至此,每年一届的龙虾节让合肥的龙虾名扬**。今年8月,南京媒体报道的“洗虾粉”事件袭卷全国,也让本来应是*红*时节的合肥龙虾市场跌入*低谷。报道出来后,老谢一个门店每天的营收从原来的五六万元降到了1万多,合肥整个龙虾市场萎靡不振、几近瘫痪。面对市民的担忧,老谢决定给合肥龙虾正名。他邀请来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和媒体,请他们参观合肥龙虾进货—洗刷—加工—烹制等一系列流程,将这一整套环节全透明展现出来,消除市民的疑虑。在老谢的努力下,合肥龙虾市场走出低谷,开始逐渐恢复常态。

*近,老谢又在琢磨起龙虾的包装问题。“很早以前,合肥龙虾就已经走出合肥,本地人外出、外地人回乡,很多人都爱带点合肥龙虾,但合肥龙虾的包装问题一直未得到重视。”老谢看到南京等地龙虾经营户已经开始在包装上做文章,既加大了销售量,又打出了自己的品牌。下一步,老谢考虑将在外包装上多下功夫,不仅将合肥龙虾在本地做出名堂,还要在全国做出名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