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港航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011-10-11来源 : 互联网

“滚滚长江东流去,滔滔淮河蜿蜒来”!在具有得天*厚水运发展条件的江淮大地——安徽省,2006年12月22日,经安徽省人民**批准、由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出资,安徽省港航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这一省属国有*资企业,主要从事航道、船闸、港口等内河交通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与运营管理,并具有现代物流、海事服务、船员培训、船舶销售和维修、船舶运输代理等领域从业资格。

作为****按照“**引导、多元投资、市场运作”思路推进港航建设投**体制改革试点的内河水运大型企业,公司承担着创新安徽省港航建设筹**平台、牵引安徽内河水运**基础设施建设的职责。2008年底安徽省人民****的《关于加强水运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加快水运发展的通知》指出,要“发展壮大省港航建设投资集团公司等大型港航企业”,“省财政专项资金、交通运输部补助资金和省交通厅规费作为国家资本金,委托省港航建设投资集团公司持有,省港航建设投资集团公司享有国有资产投资权益,并继续用于水运基础设施建设”,这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依据和资金来源**。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三年来,安徽港航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如雨后春笋,取得了辉煌的成就。现集团公司设有董事会、监事会和经营管理层,内设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党办)、***、资产运营部、财务部和总师办等6个职能部室,下辖芜申运河航道整*工程等5个建设项目办公室、巢湖港务公司等4个全资子公司和合巢水运开发公司等5个控股参股运营单位。2009年完成建设投资8亿多元,船舶过闸量3000万吨,港口吞吐量338万吨(其中集装箱吞吐量1.5万TEU),实现营业收入4805万元,使集团公司总资产达到15亿元,是成立初2.7亿元的5倍多!2010年集团公司将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步伐,**8.63亿元工程建设任务如期完成;进一步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工程建设资金需要;进一步加大前期工作力度,**工程建设如期举行;进一步提高资产运营工作效率,实现港口吞吐量375万吨、船舶过闸量4086万吨,使营业收入达到6220万元;进一步开展“管理规范年”活动,全面加强企业内部管理;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管理,提高员工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后劲,服务集团公司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证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子规夜半犹啼血,不信东风唤不回”!“十二五”期间,安徽港航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紧紧围绕服务《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和东向发展战略的实施,按照全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和内河水运建设规划,进一步加快港航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到2015年集团公司实现资产规模50亿元,力争 80---100亿元,基本建成沟通长江、淮河的干线航道网,实现主要港口设施现代化、运营程序化、管理规范化,为我省水运事业乃至全省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