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医大获十二五科技重大专项第一批课题资助

2011-10-18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安医大药学院陈飞虎教授与合肥合源药业有限公司、安徽省新星药物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申报的《企业创新药物孵化基地建设》,获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十二五”实施计划2011年度启动的**批课题800万元资助。

企业创新药物孵化基地建设以中小型企业为主体,建立产学研联盟,增强企业创新能力。这次我校联合申报基地的任务,是以重大创新药物为导向,临床前安全评价为支撑,特色专业性技术平台建设相配套,进行新药的研究与开发。

建设期间完成创新药物设计平台、安全性评价平台、药代动力学平台、中试平台建设;同时以完成5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一类新药的成药性评价,或临床前研究工作为标志性成果。我校陈飞虎教授负责诱导肿瘤细胞分化新药维甲酸类衍生物、依曲替酸类衍生物成药性评价工作,分享30℅项目研究经费。

据悉,陈飞虎教授等科研人员从2005年开始进行具有诱导肿瘤细胞分化的新化合物合成与筛选工作,目前已获得一批有效化合物,并申请了中国、美国与欧洲****。

标签: 十二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